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自评:以色列人在中国的形象很正面
www.wforum.com | 2009-05-03 04:12:47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文章:以色列在中国的形象很正面 作者 Vicky Wu 

  以色列去年年底在加沙发动了针对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哈马斯”的军事打击,在此次军事行动期间及之后,该国形象在西方媒体遭遇攻击,而在中国却引发了截然不同、更正面的反应。

  首先,国有的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提供了背景报道,把最近的战火描述为对多年来自加沙火箭袭击和以色列南部居民遭受不可忍受损失的反应。这种态度反映了中国对以色列的认同。

  当以色列发起军事行动时,我正在北京出差。每天我都会登录中国主要新闻网站,跟踪战争报道引发的议论。博客上也出现了大量评论,一些网民讨论了以色列的战争策略。其他人则指责美国把以色列当作控制中东的代理,还有人考虑中国如何通过加沙行动提高其全球地位。许多人都认同以色列的困境,认为如果他们的城镇、家园和学校不断受到火箭袭击,他们也将会做出同样反应。

  战争期间,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和以色列外交部均收到普通中国人表示声援的电子邮件。以色列在中国的正面形象,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在北京的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大使馆举行了多次记者会,其外交官也接受采访,阐述以方的看法。

  2008年11月,以色列“拯救一个儿童心脏”工程派本国医生去了河北省,为8名儿童做手术,并为200名儿童做了检查。自1988年以来,该工程已救了80名中国儿童。真正令中国人感动的,是以色列对去年5月四川地震时中国营救两名以色列女留学生的感激(注:去年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时,两名四川大学的以色列女留学生正在都江堰市虹口乡旅游,并不幸受伤困在山区。当时,许多当地人在自身也很困难的情况下,竭力对女留学生进行营救,终于使两名以色列女大学生脱离危险并成功返回以色列)。以色列驻华大使多次访问四川,并带上政府和私人捐款,这激起了中国人对以色列的极大好感。

  中国“着迷于”以色列,在很大程度上出于一种看法,即认为犹太人是成功的商人,并且善于从事科学研究。确实,过去10年里,中国出版的有关以色列、犹太人和犹太教的书籍成为了畅销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等中国大学,已经设立了犹太研究系,中国还派出研究生到以色列大学深造。中国对以色列的正面态度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

  当中国将目光投向国外时,以色列的身份不仅是技术强国,也是新旧社会的典范,它成功适应了迅速现代化的挑战,同时维持了其独特身份。现在该是利用以色列正面形象,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使两国都受益的时候了。现在不做,更待何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