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次阅舰式有好多有意思的细节,只是不好公开讲
www.wforum.com | 2009-04-29 02:0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次阅舰式有好多有意思的细节,只是不好公开讲转

有个朋友参加青岛阅舰式回来

讲了几件好玩的事情:

一、印度海军现役最先进的“德里”号导弹驱逐舰(90年代下水服役),工艺水平比中国海军的051 级(70~80年代下水服役)还差,舰只的维护保养更是惨不忍睹……中国海军哪怕是最老旧、过几年就要退役的107 号导弹驱逐舰,无论甲板上还是轮机舱,到处干净整洁、瓦明锃亮;印度海军的“德里”舰,主炮炮塔和炮座的连接处,工艺粗糙得惨不忍睹……印度水兵可能刷漆的时候从来就没有除锈这个工艺,油漆下面铁锈堆集如山。

二、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虽然来华前特意刷了一道油漆,但是舰况不佳的情况依然无时不刻表现出来。为了避免主机抛锚掉链子,特意有一条大功率拖船伴随保障;临时刷的油漆,掩盖不住油漆下铁锈爆裂造成的大块斑痕。

三、韩国海军参加阅舰式的两条军舰,独岛号两栖突击舰和一艘导弹驱逐舰,不知道是故意捣乱还是操舰水平不佳、始终不能保持舰列位置,中国海军连续四次要求他们下锚调整舰位,最终还是歪歪扭扭。

军事即政治,政治即经济,还是很有意思的哈……


这次阅舰式有好多有意思的细节,只是不好公开讲……公开宣扬,显得有点不太厚道。话说某国海军护卫舰的尾甲板,堆满了从青岛二手市场淘来的冰箱和洗衣机,迫不得已、阅舰式上只好用帆布把尾甲板盖了个严严实实。

而且这不是历史上最猛的,最猛的记录是某国驱逐舰访问青岛,返程的时候前后甲板都堆满了家用电器(中国海军送的),另外中国海军还免费提供了一批主机备件、免得半路抛锚(阅舰的时候就抛了锚,两台主机坏了一台,烟囱突突直冒黑烟——中国海军的同型舰冒的可是白烟)——海军是个烧钱的军种,也是最能反映一国经济状况的军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