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中国向“真正统一”迈进 韩国应向中国学习
www.wforum.com | 2009-04-29 01:3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朝鲜日报》日前刊登记者专文《两岸和谐模式给我们的启示》指出,虽然台海两岸关系和朝韩关系有不同之处,但举行过两次朝韩高峰会并急于获得成果的韩国政府,显然有值得向“固守原则”的两岸关系学习之处。

  文章写道,在朝韩就开城工业区问题进行协商的三天前,即4月1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博鳌论坛上会见了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钱复传达了马英九“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深化合作,开创未来”的口信,温家宝则回以“面向未来,捐弃前嫌,密切合作,携手并进”。接着,两岸又在南京举行了第三次陈江会谈,摸索了进一步合作的方案。

  文章说,面对春意盎然的两岸关系,再回过头来看朝鲜半岛,会被寒风顶得喘不过气来。很多人担心李明博政府是否具备一贯的对朝战略,此时此刻感觉有必要从根本上重新讨论韩国政府一直推进的对朝鲜接近模式。

文章表示,“两岸合作模式”和“两德模式”截然不同。像朝鲜半岛一样发生战争的中国大陆和台湾从1949年开始敌对长达30年以上,开放探亲也比韩国晚4年。但两岸双方秉持着民间先于政府、经济先于政治及部分先于整体的交流原则,从通商、通航、通邮的“三通”开始推进。

  文章强调,20多年后的今天,在上海、广州等地居住的台商和台生已达百万人。每天有5000名以上的大陆人访问台湾。有1500亿美元的台湾资金流入大陆,对大陆经济产生巨大影响。而最近大陆企业则倒过来准备投资台湾。


  文章说,中国人嘴上虽然不经常说“统一”,但实际上却向着“真正统一”的方向不断迈进。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曾经相信台湾在自己“保护伞”下的美国也对两岸问题上,几乎未能行使发言权。


  文章最后指出,两岸关系和朝韩关系存在很多不同点。但已举行过两次高峰会谈并急于获得成果的韩国政府,显然应该从步伐虽然缓慢,但一直坚守原则,阔步走向真正统一的两岸关系中学到一些东西。

 

 

  4月18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海南省博鳌会见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的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4月26日下午,江丙坤向陈云林赠送礼品皮雕。皮雕是一位台湾农民挑着满框南瓜的人物造型。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