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支持:龙芯电脑斩获万台政府采购订单
www.wforum.com | 2009-04-29 00:58:56  新浪科技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9日凌晨消息,江苏省常熟市政府28日下午与国产处理器龙芯的产业化公司签约,将采购1万台龙芯电脑,用于常熟当地的中小学数字学堂建设。这是龙芯获得政府采购的第一单,据悉,江苏省15万台、全国更大规模的龙芯电脑政府采购正在推进之中。

  4月28日下午两点,江苏省常熟市政府龙芯电脑首购签约仪式在常熟隆重举行,常熟市政府向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龙芯电脑1万台,包括龙芯笔记本及龙芯台式机,用于当地中小学数字学堂的建设。

  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司邱成利处长、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科技厅、信息产业厅、中科院计算所、苏州市及常熟市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常熟市副市长陈惠良主持,江苏省常熟市梦兰村党委书记、梦兰集团董事长、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月宝等相关领导作了发言。

  龙芯电脑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龙芯CPU,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Linux系统。龙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发、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产业化机构。

  首购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又前往常熟实验小学现场体验了“龙芯数字学堂”的应用过程。“龙芯数字学堂”是由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计算所、龙芯梦兰与华师京城等共同开发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县级市常熟,当地政府对于龙芯的产业化非常重视。为了推广龙芯电脑在常熟教育系统的应用,常熟当地政府成立了全市从上到下“一把手”工程。目前,龙芯电脑教室已经遍布常熟城乡的小学。

  钱月宝女士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从反馈的情况看,老师及学生们普遍反映龙芯电脑硬件功能齐全,性能稳定,存储空间充足;软件涵盖了国家教育部颁布的《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大纲》所涉及的各项电脑知识点和学生操作能力点,完全满足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要求,教学实践已从信息技术课拓展到语文、英语课类;由于龙芯电脑不支持大型游戏,不感染病毒,又具有低功耗的优势,在机房管理方面具有优越于其它同类产品的特点。

  钱月宝还透露说,常熟政府采购1万台龙芯电脑后,江苏龙梦梦兰科技公司将加快推进在苏州、江苏、乃至全国教育领域的应用推广、争取2009年在江苏常熟举办把龙芯电脑推向全国的现场会。

  钱月宝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曾透露,江苏省政府有意采购15万台龙芯电脑,其中包括常熟政府采购1万套,地级市苏州采购3至5万套。据悉,江苏省内及全国更大规模的政府采购正在推进之中,可能涉及的采购数量让人相当振奋。(立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