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中国时报》评价称 中国造汽车质量足可威胁欧美
www.wforum.com | 2009-04-28 15:5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中国时报》评价称 中国造汽车质量足可威胁欧美

上海车展备受媒体瞩目,台湾《中国时报》评价说,上海车展已全然展现中国自主汽车集团的大与潜力无限,尤其随着国内新车需求日增,这些大型汽车集团正卯足劲开发新车,且质量俱佳,绝非某些唱衰媒体所说,只能自我满足地做做山寨车或豆腐车!

  另外,《中国时报》还总结说,上海车展很国际,绝对可以很快取代东京国际车展!可以说对上海车展的评价相当之高。

  中国自主汽车集团开始壮大

  2005年的上海车展,时展馆才仅座,如今已大幅扩增至9座,这还不含更大面积的零配件展馆,总计参展主要汽车品牌多达60余家,新车多达 150几款,由于上海车展份量与日遽增,国际品牌这回透过该车展做全球首发的新车即多达6款以上。毕竟饱受金融风暴摧残后车市生态已有改变,这回曾经狠狠风光过的美国老三大摊位已不再宽敞如昔,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中国自主汽车集团包括奇瑞(CHERY)汽车、第一汽车、上海汽车、吉利汽车、东风汽车、北京汽车以及长安汽车等,以今年准备一口气推出32款新车的奇瑞汽车来说,03年时其展场面积才仅110平方米,今年却已一举扩张成2635平方米,可见该汽车集团可资展出新车之多。

  中国自力研发新车开向台湾

  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由奇瑞汽车研制之A3小型房车将透过胜荣汽车引进台湾,据了解这台采2.0升引擎与4速自排变速箱的小轿车将在台组装生产,奇瑞A3造型系委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工作室代为设计,车身更已通过中国C-NCAP撞击测试5颗星最高评比,是中国首辆获得这等高分的自主品牌新车,顶级车款将配置多达6气囊、ABS防锁定煞车、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恒温空调、GPS卫星导航及倒车影像显示。A3的底盘虽小,但前麦花臣后多连杆悬吊,其实许多国产新车也难望其项背,据知这台届时将改换车名的新车可望第4季在台发表,并已确定参加年底台北国际车展。此外,据知胜荣汽车也将引进同属奇瑞集团之开瑞商用车品牌旗下的1.0升厢型商用车,叫优优。另外,裕隆集团也已确定将和吉利汽车集团合作在台生产熊猫迷你车,采1.3升引擎,甚至有传言此车今年9月就将在台上市,记者在这次车展看到的是该集团所属全球鹰品牌利用熊猫车身所研制的一台电动车,叫Gleneagle EK-2。

  多款国际品牌新车在车展现身

  这次透过上海车展做全球首发的新车即有JAGUAR特采5.0升AJV8全新引擎之两台劲车包含XFR及XKR;而LAND ROVER则在车展摊位发表改采AJV8自然进气引擎与TDV6全新柴油引擎之Discovery4,但国内总代理九和汽车则表示前述新车将以2010年式进口,且将平均调涨10%至15%售价;奥迪(AUDI)则在车展秀出小改款Q7,新车头尾灯都改了造型,下气坝与车侧也做了改变,新车预定第4季进口台湾;奔驰车厂展出的是全球首发的小改款S-Class;宝马(BMW)则首发X5M和X6M两款劲车;保时捷首发的是四人座跑车Panamera;福特长安汽车展出的是甫于欧洲上市的全新嘉年华Fiesta,据闻此车上月在大陆刚公开即热销5千多台,国内福特六和预定第3季先行进口;而HYUNDAI汽车将在台生产的i30掀背车,北京汽车则在摊位上展出了中国规格车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