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舰奔走500里为菲护航 菲连忙示好
www.wforum.com | 2009-04-27 08:21:01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60周年的盛大海上阅兵仪式刚结束,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就表示,菲律宾并没有因此感受到来自中国的威胁,相信中国仍将遵守此前签订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同时,应菲律宾方面请求,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在,前出至霍比亚附近海域,与刚从海盗手中获释的菲籍32400吨“斯图尔特力量”号商船会合,向其提供食品、药品等补给,并正采取伴随护航方式护送至安全海域。

  以外交途径解决冲突

  菲律宾新闻部长兼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雷蒙迪25日称,就南中国海地区的南沙群岛主权问题,两国正以文明的外交途径来解决冲突。

  “我们并没有因为中国(海军阅兵式)显示的军事实力而受到威胁。这是一个和平年代,这是一个用文明、外交方式解决争端的年代。”他在接受国营电台的采访时表示。

  “我们相信,中国会始终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他补充说道。

  菲律宾军舰并未出席这次中国海上阅兵式。

  感谢中国军舰援助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3时,中国“黄山”舰紧急接护了被索马里海盗释放的菲律宾“斯图尔特力量”号货船。该船属菲律宾籍,共有船员23人,于2008年11月10日遭海盗劫持。今年4月21日被释放后,一直漂泊在索马里以东120海里海域,船上严重缺乏生活物资和药品。24日,“黄山”舰受领任务后,经过26小时昼夜航行,抵达500多海里外的“斯图尔特力量”号漂泊海域,为其补给了主副食、矿泉水和部分药品,并于25日起将其护送至安全海域。

  菲律宾交通部副部长鲍提萨25日坦言,菲律宾政府对这些外国军舰的援助表示感谢,并指出菲本国军舰暂无能力为该国货船保驾护航。

  考虑到海盗日益猖獗以及菲律宾海员人数众多,鲍提萨表示,她将提议政府修改双边商船运输协议中的部分条款,以确保给予菲律宾海员更多保护。据悉,菲律宾海员占国际船运业人员的30%之多。

  吸引中国矿业投资

  菲律宾副总统诺利·德·卡斯特罗昨天在合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说,菲律宾正在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期待吸引更多的中国中部企业将菲作为投资海外的首选地。

  据新华社报道,卡斯特罗介绍说,为了吸引更多的华商进入菲律宾投资,菲律宾提高了一些商品对华的出口量,并邀请华商前来进行房产、矿业、食品加工、农业综合业、旅游设施及养老院项目的开发,同时在信息技术、电子服务以及能源领域进行投资。

  他特别介绍说,菲律宾最高法院甚至承认保障在菲律宾大规模开采和矿产利用公司的外资完全所有权,这个里程碑式的决定已经为在菲律宾发展矿业清除了法律障碍。事实上菲律宾已经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日本当然还有中国的矿业投资。

  ◎ 相关新闻

  越南要为全国所有岛屿命名

  据《越南共产党电子报》报道,越南海域和海岛总局副总局长阮珠回23日上午表示,越南内务部、公安部和各有关职能机关正在准备向政府递交有关对越南所有岛屿正式命名的提案。报道称此举将为该国国家管理工作以及海岛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越南媒体称,该国海域共有大大小小的岛屿3000多个,其中的1400多个岛屿没有名称。目前越南与中国在南中国海上存在领土争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