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媒体:不长记性!中国又被洋人给涮了
www.wforum.com | 2009-04-25 10:4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金融改革梦:中国当局被IMF当头一棒 东方日报
 
东方日报/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公布了「各成员国等比例增资」方案,中国的份额并没有提高。这相当于给一心想提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话语权的中国当局当头一棒。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方案,中国仍然是百分之三点七二的份额,而美国则继续一股独大,拥有近百分之十七的份额。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规定,重要提案需要获得百分之八十五的投票权才可以通过,所以,美国在重大议题的决策上仍具有不可挑战的一票否决权。
 
而早在伦敦金融峰会前,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西方国家领袖,都表示同意扩大中国在国际金融界的作用和地位,英国首相白高敦甚至暗示,中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份额会得到显着提高,但结果都是口惠而实不至,很明显,中国再次被西方世界戏弄了一把。
 
国际金融霸权是美国全球霸权的三大支柱之一,其他两个支柱是军事霸权与文化霸权,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是美国推行金融霸权的主要工具,如此重要的工具,美国怎麽会跟中国分享呢?
 
对华捧杀坑蒙拐骗
 
美国一直视中国为其霸权的挑战者,对中国的遏制与打压从来没有停止过,如今深受金融危机冲击的美国,在形势比人强的局面下,虽然比过去有所收敛,但更多的是用捧杀的方式对中国坑蒙拐骗,从中国荷包中掏出外汇储备,为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桉买单。美国又是「同舟共济」又是「中美国」,新理论、新概念层出不穷,甜言蜜语、糖衣炮弹一轮又一轮,但暗地里对中国的提防与戒备却从没有放鬆。
 
今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便是很好的证明,虽然中国领导人在金融峰会上受到极高的「礼遇」,无论宴席还是排队照相,都处在中央位置,让世人感觉到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但实际上,一谈到实质的投票权问题,美国就没有丝毫的鬆动,中国的期望最终变成南柯一梦。
 
美国对中国实际上玩两面手法,所谓的「同舟共济」,是只能共患难而不能共富贵,美国吹捧中国,目的是麻痹中国,掏空中国,算计中国。美国总体国策是想方设法延长美国的霸权,处心积虑地削弱中国的竞争力。
 
美国在军事方面加强了对华的包围,挑动美国在东亚与南亚的盟友与中国暗战,消耗中国国力;在经济上,美国对中国进行绞杀政策,一方面盯着中国的外汇储备不放,另一方面又继续逼人民币升值,再对华进行技术封锁,使中国经济成为无源之水。
 
对于美国人的花言巧语,中国应明察秋毫,切不可照了几张相,喝了几杯洋酒,听了几句讚美便飘飘然不知所以。毛泽东当年说「丢掉幻想,准备战斗」,至今仍是至理名言,只不过这可能不是真刀实枪的战斗,而是不见硝烟的明争暗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