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文) 海军阅兵式上 我看到了胡主席的白发
www.wforum.com | 2009-04-25 10:37: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民海军建军60周年海上阅兵式终于圆满结束了,平心而论,这场阅兵式离广大军迷和网友们的期待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总体来讲,还是阅出了人民海军的崭新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军事训练水平,是一场成功的阅兵式。

    笔者由于白天没有看到现场直播,所以是在晚上的新闻节目中了解到阅兵式的相关细节的,这场阅兵式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并不是海军展示的各种武器装备和国外军舰的精彩表演。而是在视频中出现的几个,关于胡主席的特写画面。从这几个画面中,笔者惊呀地发现胡主席的额头上出现了许多斑白的头发。笔者清晰的记得,一年以前出现在公众场合(视察汶川地震灾区、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胡主席还是一头黑发,如今短短的一年时间不到,前后竟出现如此之大的变化,确实使我感到非常吃惊。作为一个大国的领导人,确实是日理万机,犹其是像中国这样,领土范围和人口基数都非常巨大的国家,任何一件小事只要乘上13亿都会变成一件大事。领导人的担子之重,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说句实话,中国海军发展到现在的水平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新中国海军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从零开始、白手起家发展起来的。在这过程中还要面对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和持续不断的经济压迫、制裁。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比其它国家更多的努力和代价。中国海军真正开始现代化是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犹其是进入2000年以后,胡主席对军队建设,海军建设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人民海军也正是在这段时期实现了跨越式进步,迎头赶上世界先进水平。虽然目前还要许多不足,在某些方面与国外海军强国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但中国海军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确实是举世瞩目的,是值得肯定的。

    最近,笔者在关注各方面关于这场阅兵式的评论的时候,发现了这样一个现象,现在很多军迷网友都在就新闻媒体没有对海上阅兵式进行现场直播而发表各自的看法。其中也有一些过激的言论。更有甚者由此扩大漫延到对海军的不满,甚至恶意中伤。笔者个人的看法是:合理的批评和建议是必须的,但失去理智的过激言论应该坚决反对和制止。尤其是对海军的无端指责更是不可原谅。出现这个不和谐的小插曲,笔者认为是不是要从两方面去检讨。

    第一,许多军迷、网友为了看阅兵式直播而放弃学习,离开工作岗位。这样的作法正确吗?爱国不是追星,爱国者更不是追星族,海军是需要我们支持和关注,但工作和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工作好、学习好才是对国家的真正热爱,才是对军队,对海军的真正支持。广大军迷、网友,你们在因为没有看上直播而发表批评和不满时,是否应该首先对自身的行为进行反省和自我批评呢?

    第二,作为对这次海上阅兵负有报道和宣传义务的新闻谋体,对于这件事是否负有责任先不说,至少你们是有义务作为却没有作为。也许你们会认为是出于国家安全因素,不得已而为之,但由于你们的不作为,事先也没有提前通报(也许仍然是出于对阅兵式的安全考虑),确确实实是在4月23日,对百姓的正常工作和学习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关于你们提出的“央视并未对公众以任何方式对外表明会实时现场直播!不做解释!”的说法,笔者不敢认同。其它城市和地区我不知道,但至少我所在的城市,主要报刊上在头版头条的醒目位置都用红色大标题明确无误地刊载:庆祝中国人民海军60周年海上阅兵式将于4月23日上午九点进行,央视新闻频道,1套和4套节目届时将现场直播。

    2009年对于中国来说,注定是一个多事之秋,稳定和团结是第一位的。我们应该对海军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也希望海军少一点骄气,多一点血性。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同时,也衷心地希望胡主席在为国操劳的同时,多保重身体。


胡主席视察灾区小学

点击查看原图

胡主席在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上

----------------------------------------------------------------------

这只是视频图片,电视上可以更清晰地看到胡主席的白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