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刊辱台:台湾居住环境非常糟可比猪圈,拒绝道歉
www.wforum.com | 2009-04-25 10:3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镜周刊辱台:台湾居住环境非常糟可比猪圈,拒绝道歉。日本人辱台离台:台湾环境不健康,机车排污浊废气,狗屎多。民進黨台獨屁都不放!

日本人中村夫妇不久前在对埔里生活环境所知甚少的情形下来到埔里。他们在选择一处养老长住的地方。一个多月前,他们决定离开台湾,因为对他们而言,台湾的生活环境太不健康,埔里镇有很多机车,我猜中村的意思是指,路上有很多排放污浊废气的机车,而且,地上有很多狗屎。

电子媒体对这个新闻非常感兴趣,追着报导很久。而且我感觉媒体的导演方向,对中村有些不利。我想这是一定的,因为中村的说法多少令台湾人觉得受辱,不论所言真确与否。

我记得好多年前,德国最主要的新闻性周刊《明镜》(DER SPIEGEL)曾经有关台湾的报导,表示台湾虽然很富裕,但是居住环境非常糟,甚至很不客气地以「猪圈」形容之。当时引发台湾舆论、政府官员,以及立委们疾言抨击,要求《明镜》道歉。后来《明镜》当然没有道歉,他们坚持所观察到台湾居住的环境真的很糟,可以德国的猪圈相比拟。

在德国Münster读书的那几年,我看过好几个猪圈,因为附近的Münsterland是德国最主要的农业区之一。当地的猪圈,有的还不错,有的也很脏。譬如我有一位来自上海的好朋友,她后来嫁给一名住在附近的德国农夫,经常邀请我去她家玩。她家就有一个恐怖的猪圈,很黑很脏,一大堆猪挤在一起。不仅有小时候内湖农家猪圈熟悉的猪屎味,也有熟悉的大老鼠在猪猪旁边跑来跑去。

当然,我在农业区的Münsterland也看过一些现代化的猪圈,不过我看过最现代化、最干净的猪圈,是在屏东。

以「猪圈」形容台湾人的居住环境或许过当,然而,台湾的生活环境的确蛮糟,尤其相较于台湾人的经济条件而言。尤其中村一再提到的狗屎,也是我自己深感困扰的问题之一。

像很多乡下一样,金瓜石也是野狗遍地。野狗只要多,就一定有满地狗屎的问题,不管是埔里还是金瓜石。所以,解决狗屎的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控制野狗的数量。这是不是一件很困难的工作,当然不是!

抓野狗保证比抓坏人容易,因为狗比人笨很多。也就是说,连野狗都抓不到,那么这个社会就别提抓坏人了。所以,问题就在我们的社会不愿意让这些野狗消失,宁可忍受环境受到野狗的破坏。

举例而言,这个月初从台北县政府方面传来的消息,县政府正展开大规模搜捕野狗的行动。传言后的第二天,我发现金瓜石派出所外的野狗群们一夕之间都戴上项圈。这显然是「好心人士」为了避免这些野狗被捕狗队捉去,所以买了新的项圈为狗狗套上,这么一来,捕狗队就不会捉走它们。其实大家的仁慈心还不只如此。在此我常看见一些游客把带来吃不完的食物、便当分享旁边的野狗。甚至派出所的警察,黄金博物园区的工作人员也经常是喂食的成员。另外当然还包括各垃圾集中处的垃圾桶,虽然当初都是德国进口的密封式垃圾子母车专用垃圾桶,很贵的垃圾桶,但是垃圾的盖子早就拆掉,方便大家抛弃垃圾,不必用手掀开桶盖,但是同时方便野狗翻食。

这些食物,来自大家的爱心,也源自于民众抛弃垃圾时偏好的「方便」。经过狗狗的消化道后,就成为路上连串的狗屎。

大部分的狗屎,是我们自己制造的,或者说,我们偏好制造狗屎,透过野狗。

所以,我们本来应该面临一个简单的选择:要不要有野狗。至少在金瓜石,可能就像很多台湾的乡下地方,很多人很偏好野狗的存在,他们会想办法避免野狗被捕,他们还会分享食物给狗狗。另外有很多人,觉得封闭式的垃圾集中很麻烦,抛弃垃圾的人偏好随便丢在收集桶附近,尤其讨厌掀开桶盖。甚至清洁队员也配合把桶盖拆除。

不论怎么解释这些偏好,多多少少它都为这些行为人带来一定的「效益」,譬如说,喂狗可以满足喂狗人爱心的发挥,任意抛弃垃圾的行为可以省却一些麻烦。然而,我们的同胞却往往忽略他自己追求效益的同时,所制造出来的成本,譬如说,满地狗屎。

过去几年,曾经有一些爱心过人的保护动物义工,把流浪狗带回饲养,然后花费甚巨将狗狗送到德国去。根据他们的说法,台湾的狗狗很悲惨,而德国是狗狗的天堂。这些人还曾经在桃园机场出发前开个记者会,义正辞严痛骂政府。

我有不同的看法。其实台湾才是流浪狗的天堂。而且,我认为应该搞清楚,流浪狗是政府施政,还是民众习惯的问题。

台湾的保护动物人士表示,台湾的流浪狗送到德国,安排住到动物之家去,那边的居住环境很好。而且一旦狗狗有幸被前往动物之家挑选的饲主看上,一旦被养到人家里,那就更幸福了。

听起来很不错。不过,我曾经看过德国的电视节目介绍,光是在富裕的西德各邦,每年就有10,000只狗遭饲主弃养。这些悲惨的狗狗通常在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上被推下车,然后饿死或遭到高速车辆撞死。相对而言,很多台湾人弃养家犬的时候,偏好选择大学校园、公园,或是传统市场附近,因为那些地方容易获得食物。

有些人会问,如果报导德国一年有10,000只狗遭弃养,为什么没有满街野狗,不至于全部的狗狗都死在高速公路上吧?事实上,我在德国的八年间,是真的没看过路上有任何一只野狗!不过一个很简单的原因是,因为德国太冷了。即使是最温暖的德国西北部,月均温在十度以下也将近半年,南部湖面结冰的日子通常也有三个月之久,没有狗狗可以熬过这样的冬天。我看过的另一个电视节目曾经介绍,在收入较少而冬天更冷的东德各邦,很多动物之家因为缺乏经费,暖房设备不足,造成很多在养动物,主要是狗狗,冬天因为太冷而生病或甚至冻死。

所以,台湾是狗狗天堂!就必须忍受狗屎,和狗屎造成的恶劣生活条件,以及日本人中村的指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