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印度时报感叹:印度被西方忽悠了,中印差距惊人
www.wforum.com | 2009-04-23 01:5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4月19日文章:告别“中印大同”,迎接“中美国”  几年前,兰密施(印度前商务部长)创造了一个新词“中印大同”,以暗示地缘政治将发生新的重大发展。此前关于“金砖四国”的报道则将中国和印度列为两个最终有可能挑战美国GDP的国家。中国从1990年起被公认为经济大国。与此同时,由于印度和巴基斯坦长期接受援助并相互敌视,世界将印巴相提并论。

  信息技术革命后,这种情况终于发生转变。2003年到2008年期间,印度经济增长速度仅次于中国,经济表现催生了美印之间的核协议。印度将此视为再不用与巴基斯坦平起平坐而欢呼雀跃。“中印大同”反而意味着印度已经与中国产生了联系。

  这总是有些夸大其词。最近5年,印度经济确实发展迅速,但依然远远落后于中国。印度庞大的人口使其GDP看起来很大,但同样意味着它有世界上最多的穷人、因难产而死的妇女,以及最严重的儿童营养不良现象。印度无力阻止600个地区中的160个发生暴力骚乱以及克什米尔等地区爆发起义。中国看起来强大有力,而印度看起来虚弱无力。

  在当前全球经济危机中,印中的差距已经一览无遗。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主要大国,印度在雷达上却难觅踪迹。中国的外汇储备高达两万亿美元,而印度的外汇储备只有中国的1/8。

  尽管20国集团的国家为应对全球经济危机相聚一堂,但许多评论家都在讨论美国和中国正在形成的G2(两国集团)。历史学家创造了新词“ 中美国”以彰显新的地缘政治现实———21世纪将由中美共同统治。印度的影响微乎其微。它仍是一个动不动就寻求援助和做出外交让步的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印度是一个索取者而非给予者。但中国如今已成为一个给予者。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议的信贷扩展计划中,中国已同意注资400亿美元。印度没有出现在 “给予者”的名单中———它宁愿成为一个“接受者”。就在人们已把中国和美国联系起来之际,印度正再次被与巴基斯坦相提并论。所以,让我们对“中印大同” 说再见吧。“中美国”才是真正的现实。▲(作者斯瓦米纳森·艾亚为印度著名经济学家和专栏作家,丁雨晴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