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报告称中国成世界第一机械制造大国
www.wforum.com | 2009-04-23 01:4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报告称中国成世界第一机械制造大国
2009-04-22 10:16:28.0
  据德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20日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公布的一项评估称,2008年中国已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一机械制造大国。但德国《焦点》周刊称,虽然德国失去制造大国头把交椅,但机械产品出口仍会是世界第一。

  报道称,机械制造业是德国经济的一张王牌。可是,在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争夺中,中国大步向前超过德国,成为新的机械制造第一大国。根据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的数据,去年全球机械制造业销售额为1.58万亿欧元,整体增长了3%。其中,中国机械制造业的销售额增长了惊人的30%,总额达到 2710亿欧元。中国在世界市场中所占份额也达到了17.2%。虽然德国机械制造业去年销售额也增长8%,总额为2330亿欧元,但其世界市场占有率却下降到14.7%。金融危机的“重灾区”———美国机械制造业所受打击也很大,销售额近2300亿欧元,下降达10%,世界占有率为14.6%。其后,世界市场占有率排名依次为日本11.8%、意大利6.8%。

  该报指出,这是“金融危机下,来自远东中国对德国机械制造业的沉重打击”,也说明德国五年的机械制造繁荣正走向衰落。而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总干事汉纳斯•黑塞则表示,2009年,德国的机械制造业产量可能会面临10%到20%的滑坡,这一下跌趋势预计将于今年年中结束。

  不过,德国《焦点》周刊21日却指出,中国机械制造业销售额全球第一,并不说明中国机械出口的地位。德国机械产品出口仍将是世界第一。在机械制造业的31个部门中,德国有17个占据全球领先地位,例如机械搬运、电力传输设备和印刷技术等。而中国只有纺织机械等若干部门有竞争力。而且,中国50%以上的高端机械产品仍需进口。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也认为,德国与中国的机械制造业并不在同一竞争平台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