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界刮目相看 中国人竟把法国人拉下了水
www.wforum.com | 2009-04-22 11:24:4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法国爆发中国学生买文凭事件,司法部门由东南部土伦大学展开的调查已扩及西南部的包市、拉罗雪尔、波瓦迪和巴黎,数百名中国学生涉嫌贿赂校方买文凭。

  看了这样的新闻,说不出心里是啥滋味,一方面感叹于国人的强大,习惯与本土的行贿现在可以遍及到世界各地;一方面也觉得国人真的很丢脸,孩子出去不好好读书,却先把校方拿下,用父母的钱轻而易举的就得到了一个法国文凭。

  话说在2004-2005学年,一名中国学生就读土伦大学的企业管理学院,自知很难取得学士文凭而行贿,并成功取得毕业证书。在我看来,这个孩子,虽然书念的不怎么样,却是商场的一颗新星,他转身想到的是,可以从那些和他一样想要获得文凭的人身上获益,他以中介的身份出现,每张假文凭要价2700欧元。至此,4年来,几百位中国学生兴高采烈,轻而易举的从企管学院取得文凭,中国学生的注册率越来越高。企管研究所所长荣斯(PierreGensse)在接受调查等等时候坦承,2009年初接受一名中国学生行贿,以10万欧元换取60多位中国学生的硕士和学士文凭。

  而此事件案发的会被掀开,主要是去年10月在土伦(Toulon)大学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一个应将一大笔钱交给中间人的中国学生,在校园遭到攻击。至此,警方开始了全面的调查。

  接下来的调查显示,当考生为中国人时,考试过关机率明显提高。此外,几乎100%的中国学生都能拿到硕士文凭,其他国籍的人,包括法国人,这一比例只有60%至70%。更有趣的是,今年土伦大学年轻中国学生暴增,约有650名,其中100多名新生不会讲法语。

  如此看来,真的是社会发展了,钱钟书笔下三十年代的方鸿渐,耍了一个小聪明,却也只是买到了一个美国的假文凭,而现在,我们的孩子买了的文凭,可都是货真价实的法兰西共和国东南部土伦大学的文凭,大家说,是该高兴,还是该悲哀呢?

  纵观国内,已经是行贿受贿成风,孩子们不但学会了,还将其发扬光大,走出国门,就可以照样把老外拉下了水。我看,这些孩子的家长也该反思一下了,你们花了这么多的钱财送孩子出去读书,不是让他们学点真本事,难不成只是为了弄个假文凭回来招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