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世界刮目相看:中国人竟然把法国人拉下水了
www.wforum.com | 2009-04-22 00:20: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法国爆发中国学生买文凭事件,司法部门由东南部土伦大学展开的调查已扩及西南部的包市、拉罗雪尔、波瓦迪和巴黎,数百名中国学生涉嫌贿赂校方买文凭。
 
  看了这样的新闻,说不出心里是啥滋味,一方面感叹于国人的强大,习惯与本土的行贿现在可以遍及到世界各地;一方面也觉得国人真的很丢脸,孩子出去不好好读书,却先把校方拿下,用父母的钱轻而易举的就得到了一个法国文凭。

  话说在2004-2005学年,一名中国学生就读土伦大学的企业管理学院,自知很难取得学士文凭而行贿,并成功取得毕业证书。在我看来,这个孩子,虽然书念的不怎么样,却是商场的一颗新星,他转身想到的是,可以从那些和他一样想要获得文凭的人身上获益,他以中介的身份出现,每张假文凭要价2700欧元。至此,4年来,几百位中国学生兴高采烈,轻而易举的从企管学院取得文凭,中国学生的注册率越来越高。企管研究所所长荣斯 (PierreGensse)在接受调查等等时候坦承,2009年初接受一名中国学生行贿,以10万欧元换取60多位中国学生的硕士和学士文凭。

  而此事件案发的会被掀开,主要是去年10月在土伦(Toulon)大学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一个应将一大笔钱交给中间人的中国学生,在校园遭到攻击。至此,警方开始了全面的调查。

  接下来的调查显示,当考生为中国人时,考试过关机率明显提高。此外,几乎100%的中国学生都能拿到硕士文凭,其他国籍的人,包括法国人,这一比例只有60%至70%。更有趣的是,今年土伦大学年轻中国学生暴增,约有650名,其中100多名新生不会讲法语。

  如此看来,真的是社会发展了,钱钟书笔下三十年代的方鸿渐,耍了一个小聪明,却也只是买到了一个美国的假文凭,而现在,我们的孩子买了的文凭,可都是货真价实的法兰西共和国东南部土伦大学的文凭,大家说,是该高兴,还是该悲哀呢?

  纵观国内,已经是行贿受贿成风,孩子们不但学会了,还将其发扬光大,走出国门,就可以照样把老外拉下了水。我看,这些孩子的家长也该反思一下了,你们花了这么多的钱财送孩子出去读书,不是让他们学点真本事,难不成只是为了弄个假文凭回来招摇?
 
 
古越*为本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