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欧洲专家称中国年内将在上海船厂开造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4-21 21:22: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中国航母想象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台“中央社”转引最新出版的《汉和防务评论》报道称,访问过上海长兴岛造船厂的欧洲国家专家称,中国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将在今年内动工,目前已经到最后准备阶段。

  《汉和防务评论》获得的图片显示,中国已经加强对长兴岛第三军用船坞的警戒工作。所有通向第三船坞的出入口都已经由武警把守,而且便衣出没频繁。而在制造民用船舶的第一船坞,大门全部由工厂保卫部人员守卫。

  第三军用船坞完全为封闭式,巨大的龙门已经完成,上面有人进行检修作业。第三号船坞长580公尺、宽120公尺,龙门起重机至少达到600吨。

  报道说,在第三军用船坞附近,若干大型货柜已经运抵。法国造船厂的专家分析汉和提供的这些照片后认为,这些货柜可能装载供氧设备、发电设备,因为焊接工程需要大量氧气,同时船舶焊接工程需要大量电力。

  法国、德国及意大利专家一致认为,从图片可以看出,造船厂、船坞自身的建造作业已经完成,随时可以安放龙骨。

  汉和报道称,为了建造航母,长兴岛以第三号船坞为基础设施,总共投资350亿人民币,这些建筑群包括:3座巨大的室内组装工厂,用于航母的分段设备建造。法国造船专家表示,这些设施可能用于钢板和型材的加工、分段组装。

  报道还称,从附属于三号船坞的三座巨大联体式室内组装厂房的尺寸判断,中国航母建造可能以模组化分段建造方式进行,最后在船台完成总装,这一点有别于印度自行建造的第一艘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