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文) 晕!这厮拿把火药枪就敢抢哨兵?
www.wforum.com | 2009-04-21 13:08:2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4月19日13时05分,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支队机关大门哨哨兵陈跃海、郑元康与应急战斗小组人员密切配合,成功抓获一名手持自制火药枪企图袭击哨兵的犯罪嫌疑人。当扬缴获自制火药枪1支(装有引芯、火药、钢珠弹),并从随身携带的包内搜出钢珠弹95颗(直径约3毫米),扳手1把、游标卡尺1把,打火机1个。

    19日13时许,正在该支队机关大门站哨的列兵陈跃海,发现一名地方青年右手提一黑色塑料袋,左肩挎一黑色小包,径直朝机关大门方向走来,并左顾右盼,形迹非常可疑,便密切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当该男子超越支队机关大门前的警戒线时,陈跃海立即令其站住并退出警戒线,但该男子不听制止,继续向大门值班室走来,并欲从包内拿出自制的火药枪袭击哨兵。副哨哨兵郑元康见状,大声呵斥“站住”,哨兵陈跃海上前制止的同时向应急战斗小组发出警报。顿时,整个机关警报声起,应急战斗小组闻讯出动。该男子见行迹暴露,应急战斗小组人员正向大门方向追来,心虚的他立即将塑料袋包着的自制火药枪丢到值班室台阶上转身就跑。应急战斗小组成员及刚请假外出归队的士官刘青丰迅速出击,追出100余米后,刘青丰一个“跃起侧踹”将该男子踹翻在地,与赶上来的应急战斗小组成员联手将其抓获。目前,该男子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经初步审查,该男子名叫幸伦贵,29岁,汉族,贵州省兴义市泥凼镇人。

  哨兵与三人应急战斗小组密切配合能成功处置哨兵遇袭事件是该支队大力提高哨兵反袭击训练见成效的结果。今年3月,驻重庆某部发生的一起地方人员袭击哨兵、抢夺枪支案件,引起了支队党委“一班人”的强烈震撼。他们专门成立了哨兵反袭击训练研究小组,深入到基层以及用兵单位和地方劳动部门,分析摸索罪犯袭击哨兵的特点和规律,发现罪犯袭击哨兵通常采用的凶器有自制枪支、匕首、管制刀具、棍棒、砖和石块、石灰或硫酸等;袭击方式主要是利用枪、刀、棍等直接袭击,利用暗夜或有利地形掩护突然袭击,利用找“出路”、打电话、办事、找某某领导等借口接近袭击。据此,他们有针对性地自编了《执勤哨兵反袭击训练教案》、《执勤哨兵技能训练教案》以及《执勤哨兵基本功动作教案》。训练中,他们通过提高哨兵的“六个快速”能力,既快速判断来袭方向、快速判断来袭凶器、快速上下刺刀、快速装退子弹、快速举枪瞄准,快速报警寻求支援,提高哨兵抗侵袭本领。加大对“主动擒敌、防反擒敌、解脱擒敌、夺凶器擒敌”的专勤专训力度,提高哨兵一招制敌本领。他们还依据新的军事训练大纲、结合各哨位执勤任务自编了进步砍劈、侧身穿刺等6个哨兵反袭击基本功练习动作和上架刺腹、防扫击胸、踢裆砸背等8套“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共6种反袭击动作,作为专哨专训的内容进行重点训练。通过这些训练,提高了担负各类勤务哨兵抗侵袭、反袭击本领,确保了哨兵和勤务目标的绝对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