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电影《南京!南京!》将是锁住日本的镣铐
www.wforum.com | 2009-04-20 20:06: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秋天的草木

  4月19日,《南京!南京!》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映礼,而一个星期后,这部耗费导演陆川4年时间,耗费7000万的影片就将在全国上映。

  该片有几个特点:

    第一、把握自己更清楚自己的事情,把自己清楚的告诉世界。正如导演说的:这事是中国人和日本人的事,中国人和日本人必须直面,想绕弯绕不过去,所以我把日本人放进来。”该片放弃了几个外国的剧本,放弃外国的剧本很有道理,谁敢说,如果接到了美国的剧本,会不会通篇都是个人英雄主意,保不齐弄一个美国大兵拯救了许多的瑞恩。如果使用日本剧本,估计《南京!南京!》就成了“中日友好”了,如果采用韩国剧本,估计影片就成了“阴盛阳衰 ”的故事了,要不就满篇都是大酱汤。如果改为台湾剧本,全部都是在“战火”中的爱情。怎么说,这部片子都要由国内来提供剧本,任何外来的都不行,来不得一点的“省事”心理。

    第二、追求细节

    美国大片和中国电影的区别是,虽然美国电影每一部都是一个模式,个人英雄主义+美女爱情+西方生活方式,但美国电影可贵的在于不惜代价、腔调细节,这很值得中国导演学习。比如“终结者”2里面,那个液态机器人穿越监狱围栏的时候,枪被栏杆挡住的镜头,就非常经典,而其“侏罗纪公园”更是细致到了恐龙的每个皱纹,这是也喜欢拍摄科幻电影的日本怎么做也做不到的。而《南京!南京!》在拍摄中为追求细节,艰难搜集各种史料,最后西到军装、报纸等实物都来自于文物,难怪导演说:影片上映后,如果有人挑出超过两个穿帮镜头,那他就觉得很失败。而为了达到精益求精,该片耗4年,拍摄8个月,剪辑版本16个以上,实为难能可贵。

    第三、拍成纪录片,让日本无处遁形。

     当年日本在南京造成的30万冤魂都将为这部电影表达感激,因为这部即将超越《辛德勒名单》的大作,将日本的残暴、日本人的小气和中国军民的抗日表达更多,全片对日本鬼子来说就是控诉、是审判。

     日本人从教育上就打算否定南京大屠杀,日本人的本性未改,至今对世界还充满幻想,日本的“天皇”还等待统治世界呢,而这部电影就是要把他们曾经和可能的以后都展示出来,日本之人性和日本之野心将暴露无疑。根据日本人的性格和无耻的人格,该片不会被日本购买拷贝,然而全世界除了日本都会购买拷贝,这就是电影史上的世界包围日本,日本必然会被该片附上镣铐。
 

     日本只要等几件事:1、等待下次审判;2、等待清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