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媒:中国政府已经醒悟过来,妙处在于一举多得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7:3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15日文章】:世界货币体系的“铜本位制”?(记者  安布罗斯·埃文斯-普里查德)

    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近几个月来一直在购买铜和其他工业用金属,其规模看来超过了通常为商业原因进行的储备重建。

    向中国运输货物的台湾海陆运输公司董事长苏信吉说,北京正试图尽快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中国已经醒悟过来。大量印刷钞票的西方就像一个黑洞。中国人之所以购买原材料,是因为这是使用其1.9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更好办法”。

    苏说:“未来的工业革命将由混合动力汽车引领,这需要铜。”
 

    国家物资储备局还在储备铝、锌、镍、钛、铟、铑和镨等。

    虽然中国利用去年矿产品价格大跌的时机储存便宜的原材料是合情合理的,但背后显然另有原因。麦格理银行商品部主管吉姆·伦农说:“他们购买金属肯定是为了使其外汇储备的用途多样比,不只是购买美国国偿。”
 

    瑞士银行的分析师约翰·里德说,北京可能作出了战略决定,在外国的债券之外储备金属。

    用中国的外汇储备购买金属而非美国债券,其妙处在于一举多得:它阻止了人民币升值而不会引起华盛顿方面抱怨中国操纵货币;金属与石油不同,在仓库里储存很方便;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储备肯定会升值,因为地球上的矿物资源越来越少。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政策保障了中国的工业革命,而西方有朝一日会面临供应危机。
 

    北京还可以购买黄金,但它现在还没有这样做。黄金在储备资产中的份额已经降到1%,远低于亚洲的历史标准。但是如果由一种以金属为基础的货币来结束法定纸币的支配地位,“铜本位制”与“金本位制”的可能性一样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