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亚丁湾上的中印关系:印舰用中文与171舰互致敬意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2:39:2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3月31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与美军151舰队“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舷号DDG96)相遇,双方通过灯光信号、甚高频电台致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希腊商船被劫持!”

  “挪威商船被劫持!”

  ……

  波涛浩渺亚丁湾上,海盗频频作案。

  然而,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互动的商船无一闪失。

  为了自身安全,许多外国商船也纷纷跟随中国海军舰艇航行。

  新加坡商船“VIKING VRUS”号、塞浦路斯的“娜塔莉公主”号、在利比里亚注册的德国“荷尔蒙”号、希腊商船“织女1号”、希腊游艇“MAGNAGRECIA”、德国“GINNY”号邮轮和新加坡“STARLING”号商船纷纷跟随“武汉”舰和“海口”舰航行。

  在安全通过亚丁湾的同时,他们记住了中国海军,记住了中国。

  “你们的护航很出色!我们爱中国!”德国船长说。

  值得一提的是,1月29日,编队指挥员杜景晨下令“武汉”舰出动直升机,发射信号弹,救下遭到海盗围追的希腊“ELENIG”号商船。

  2月24日,“海口”舰又出动直升机,救下一艘意大利商船。护航期间,首批护航编队一共救下3艘外国商船。

  美国官员在国会作证时也表示,中国派军舰赴亚丁湾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肩负大国责任,凝聚世界目光……”伴随着雄壮的《亚丁湾护航之歌》,中国海军护航舰劈波斩浪,日夜奋战在波涛浩渺的亚丁湾上,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赢得了外国海军的尊重。

  1月17日晚21时10分,一艘印度护卫舰与“海口”舰相遇,该舰军官主动用中文向“海口”舰致意:“中国‘海口’号军舰,这里是印度商船……不,这里是印度军舰,我的汉语讲得不太好。”

  “海口”舰指挥员笑着鼓励他说,“不,你的汉语非常好。”

  2月24日一早,丹麦“L16”阿布萨隆级多功能支援舰主动与“海口”舰联络说:“我舰在此执勤有六、七个月了,一直没有机会向你当面致礼。我舰现在申请从你后面向你舰接近,安排6人向你舰致军礼。”

  3月31日,“海口”舰正在航行中,迎面驶来一艘德国军舰。这艘德国军舰向“海口”舰发出灯光信号,并降旗向“海口”舰致敬。

  当天傍晚,“海口”舰还与一艘美国导弹驱逐舰相遇,对方主动发出灯光信号,向“海口”舰问好。

  4月13日,“海口”舰与日本护航舰艇相遇,双方互通灯光信号,交换呼号。

  2009年04月19日 13:36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大 中 小] [打印] 已有评论36条

  2009年3月28日,法国海军A608综合补给舰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相遇(中广网记者孙利摄)

  2009年3月31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与德国海军“不来梅”级(F210)护卫舰在亚丁湾相遇,双方互致灯光信号,并通过甚高频电台交流可疑海盗船只信息。

  2009年3月29日,美国海军第151舰队“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舷号64)从中国海军“海口”舰舰艏穿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