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揭秘:越南女人为何争相嫁入中国(组图)
www.wforum.com | 2009-04-15 14:5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某媒体最近抖出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新闻:许多年轻的越南妇女被卖给中国的单身汉为妻。但如果你去了越南,才会发现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这里像是在国内,又有那么点儿不像。在越南的芒街,手机依然有信号,可以接收短信,这里卖货的,多是中国过去的生意人。只要开口说中文,就能找到老乡。有异国感觉的,是街头行走的越南姑娘。都是漂亮的女子,薄而修长的身材,可以用窈窕来形容。

一些越南女子用头巾遮着脸,只露出一对深深的美目,看起来很神秘。我是喜欢看她们穿越南衫的,这种类似于中国旗袍的服装,相当于她们的“国服” 了。到腰际的开衩,小竖圆领,双层的上半段,裙身长及脚裸。这种很收身的服装,很显越南姑娘的身段。如果是在夜色里,放上一段款款的音乐,一个穿长衫的越南女子站在那里,就是一个异国版的“花样年华”了。
 
就像喜欢范宗沛的音乐一样,看到美丽的女子,也都希望她们有个好的归宿。对越南女孩而言,却很难。领队的阮姑娘26岁还未婚,见到我们团队里的男人,就直言自己待字闺中,想嫁给中国男人。远嫁中国,是很多越南女子的梦想。

隔了些年的越南,是有很多不同。但越南女子想嫁给中国男人这个念头,却没变过。在越南,中国的游客是很有优越感的。比如,在大的餐馆,顿顿都可以吃到红烧肉,为什么呢?据说是为了照顾中国游客的情绪,越南人知道毛主席喜欢吃红烧肉,就觉得中国人是都喜欢吃红烧肉的,所以,要有红烧肉。以至于,从越南回来后,我看到红烧肉就烦。

在越南,女人地位普遍不高。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男女比例失调。3:5或2:5。这就让男人很抢手。前次去的那年,越南刚举办了一对同性恋婚礼。这里虽说实行一夫一妻制,但有的男人,条件比较好的,有了三妻四妾,政府一般也不会干涉,谁让男人少呢。

越南的婚俗也很怪,说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在越南北部蛮族的一些部落中,新娘的“初夜”不是给丈夫的。而是在新婚之夜,约会以前的旧情人,同床一晚,以示谢恩。以后与旧情人再不往来,一心一意和自己的丈夫在一起。婚后,越南女人在家里地位很低,辛苦劳作。都是那么美的女子,这辈子就这样过去了。


 
这一切,让越南女人更想远嫁了。越南姑娘的美和温柔,是很受一些有钱有闲的中国男人青睐的。有想嫁的,有想娶的,自然就会出现给他们搭桥的。在越南有“养妈”之说。“养妈”会在越南的乡下,找些貌美的想远嫁的越南姑娘,集中后进行统一培训。这样的培训包括仪表与修养,使这些姑娘看起来,秀外慧中。

我听说中国就有了这样的相亲团队。去越南选老婆。中国过去的王老五们,在胡志明市见到300位姑娘。300位美不胜收的女子一一见过,估计会让王老五们挑花眼吧。“养妈”对这些姑娘的保证是:一、保证处女;二、3个月内娶回;三、绝不加价;四、一年内跑掉赔一位。有很快看上,速成的,当即领了结婚证,带姑娘回家。总花费不超过2万元。

 

近年来,越来越多在国内找不到配偶的男子把眼光投向越南、缅甸和印尼女子。许多人相信外国女子更贤惠温顺,没有本地女子那样傲慢或势利,因而更适合做他们的妻子。 还有更令人吃惊的事件: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一周后的一个新加坡交易会上竟然出现了供展览出售的越南新娘。

越南《青年报》(Thanh Nien)援引一份新加坡日报3月14日的文章,描述了越南妇女如何在新加坡的黄金地带交易中心像商品一样被展览待售。《青年报》援引一位在一家新加坡电脑公司工作的越南人的话说:"这就像是电视广告,简直是对人格的一种羞辱。"

无独有偶。据经营酒店的新加坡商人Quynh Mai透露,在该国其他城市的贸易中心如福禄寿(Fulushou)和乌节坊(Orchard Point)贸易中心都有过类似展览。新加坡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会长Braema Mathi也认为,这种将越南妇女作为新娘展览的行为是对妇女的屈辱。她说:"这种将妇女像商品一样做广告的行为令人作呕。"

过去10年以来,娶越南妇女为妻也已成为台湾和中国大陆男子的一种黄金机遇。这些男子由于社会地位底下无法在国内找到理想伴侣。据台湾官员透露,在台湾至少有25万外来媳妇,1/9的家庭都是混合家庭。据台湾驻胡志明市的经济和文化办公室统计,仅仅2004年上半年就有5689名越南女子远嫁台湾。

许多国人视这种潮流为一种商业机会-对一个具有强烈的企业家精神的孤岛来说这不足为怪。由于报酬丰厚,婚介机构将不遗余力地为台湾男子找最佳配偶。一些台湾的红娘公司还经常安排潜在新郎前往胡志明市,在那里他们可以从数十名想嫁出国的乡村少女中挑选意中人。

越南妇女在中国也有很大市场。由于中国素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再加上已执行数十年的独生子女政策,中国目前有数千万找不到老婆的单身汉,其中以农民居多。此外许多为了摆脱贫困嫁到中国的越南女子是受更体面工作和美满婚姻的诱惑。

一些越南的社会工作者怀疑媒人公司和贩卖妇女集团之间存在某种合作。社会工作者陈秋香(Tran Thu Huong)指出:"有需求就必有供应"。据陈透露,这些被卖到国外的妇女并没有过上他们想象中的幸福美满生活,相反却沦为奴隶。

对美好生活的幻想使这些越南乡村少女不惜冒险嫁给异国他乡的陌生人,其中有些是老人、残疾人士甚至是***患者。更令人气愤的是,新郎方面支付给媒人公司的数千美元只有200- 300美元交到她们父母的手中。许多越南男子,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男子认为自己是一家之主,老婆不过是他们的附庸。在越南尤其是农村地区,妇女遭受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已经司空见惯。妇女们承担一切烦恼、担惊受怕地过日子,而他们的男人享有特权却很少承担责任。

2万元娶来的越南新娘,温柔听话,长得又好看,让干什么干什么,有什么不好。不过,我们是不赞成这种相亲团队的,至少对中国姑娘绝对没什么好处。社会工作者对此也有以下见解:"如果你有机会过上更美好生活,你会愿意嫁给一个陌生人、把自己完全交给未知的命运吗?是无望的生活使这些可怜的女子走上宿命的一步。" 越南的景色比想象中的秀丽,很多趣事以后陆续说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