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文) 前美军官员被暗杀 曾对中国驻南使馆被炸负责
www.wforum.com | 2009-04-15 11:15:27  外交政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班尼特遇害现场被警察封锁

威廉·班尼特与其妻子

空袭后的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披露,今年3月22日早晨,54岁的班尼特与妻子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劳登郡的一处河边公园散步。不久,一辆两侧没有窗户的白色可疑车辆驶入公园,随后公园里传出一阵骚动。这辆白车驶走后,有人发现班尼特被杀害,而他的妻子也受重伤。

    这一谋杀案因为班尼特的“前美军军官”身份令人产生不少疑问,而随着死者信息越来越多地被披露出来,这一事件愈发引起关注。据报道,1999年,北约对南联盟发动了为期78天的空袭,时任陆军中校的班尼特正在美国中央情报局任职。中情局发言人乔治表示,班尼特在2000年就已离职。美情报部门消息人士透露说,班尼特并非主动离职,而是遭到中情局的解雇---作为给情报部门提供轰炸目标的军官,班尼特对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一事负有责任。

    美国《洛杉矶时报》当时的报道也印证了班尼特遭解雇的原因。该报在2000年4月8日曾经披露,中情局解雇了1名职员,还对6名职员进行了惩戒,这7人涉及一起“致命事件”。尽管中情局拒绝透露相关消息,但有美国官员透露,被解雇的那名官员负责给美军提供轰炸目标,当时他在地图上把“×”画在错误的地方,最终酿成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遭受空袭的惨剧。众多消息源指出,这名画错“×”的人就是班尼特。

    目前,包括联邦调查局在内的多个部门正就班尼特被谋杀案进行调查。调查人员现在寻找到4至5名案件相关人士,并呼吁公众提供谋杀案当天有可疑举动之人的线索。与此同时,美国中情局出面否认了传闻。一名官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班尼特被杀一事与其军方背景和供职中情局的生涯有联系。”不过,劳登郡办公室发言人则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指向哪个方面,但我们确实不能排除任何观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