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宁波海关截获:可装备一个集团军2万支仿真枪
www.wforum.com | 2009-04-13 20:38:0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2万多支高精度仿真枪和2吨多重的枪用“BB”弹伪报成树脂工艺品企图出口,被宁波海关成功截获。

  据查验关员小朱介绍,这票出口至罗马尼亚的“树脂工艺品”在进行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检测时就引起了查验关员的注意,图像显示,集装箱除了箱口处为普通形状的塑料制品外,其余均为一杆杆直立向上的塑料制品,形状极为特殊,经开箱查验一看,发现内层纸箱里装得密密麻麻的全部为各式仿真枪,经清点114箱约23840支,另外,还配有枪用“BB”弹100箱约2吨。

  自1993年海关总署和公安部联合发文将仿真武器列为禁止进出境物品以来,全国各通关口岸就屡有查获。但根据公安部《关于认定仿真枪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仿真枪”是指外形、颜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其尺寸介于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之间,但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所以,国内部分企业生产的一般玩具枪因其1:1的仿真比例,往往在出口时也会被定义为仿真枪而被禁。那么这次宁波海关查获的仿真枪与以往相比,又有什么不同呢?

  “以往我们查获的仿真枪多为一般塑料制,枪身非常轻,容易失准,现在仿真枪的制作是越来越精良了,枪身多为钢铁制,还配有红外瞄准镜,不但可以轻松拆卸组装,经简单改装更是可以发射铅弹,杀伤力巨大。”查验关员小朱顺手拿起一支“AK47”做了个试验,仓库尽头的纸箱上出现了一个红外瞄准点,“啪”的一声枪响,红点处立时就是一个弹孔。

  宁波海关提醒国内相关企业,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武器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海关将予以没收,并依法处以罚款,走私仿真武器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齐鲁晚报)

  宁波海关成功截获一批2万多支高精度仿真枪和2吨多重的枪用“BB”弹

  中新网宁波4月10日电(见习记者何蒋勇通讯员江贇)近日,2万多支高精度仿真枪和2吨多重的枪用“BB”弹伪报成树脂工艺品企图出口,被宁波海关成功截获。查验关员对此形容为:“现在仿真枪的制作越来越精良,杀伤力巨大,2万多支的数量甚至完全可以满足一个集团军的枪支装备需求。”

  据查验关员小朱介绍,这票出口至罗马尼亚的“树脂工艺品”在进行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检测时就引起了查验关员的注意,图像显示,集装箱除了箱口处为普通形状的塑料制品外,其余均为一杆杆直立向上的塑料制品,形状极为特殊,经开箱查验一看,发现内层纸箱里装的密密麻麻的全部为各式仿真枪,经清点114箱约23840支,另外,还配有枪用“BB”弹100箱约2吨。

  自1993年海关总署和公安部联合发文将仿真武器列为禁止进出境物品以来,全国各通关口岸就屡有查获,但根据公安部《关于认定仿真枪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仿真枪”是指外形、颜色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相同或近似,并且其尺寸介于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尺寸的二分之一和一倍中间,但不具备枪支性能的物品。所以,国内部分企业生产的一般玩具枪因其1:1的仿真比例,往往在出口时也会被定义为仿真枪而被“禁足”。那么这次宁波海关查获的仿真枪与以往相比,又有什么不同呢?

  “以往我们查获的仿真枪多为一般塑料制,枪身非常轻,容易失准,现在仿真枪的制作是越来越精良了,枪身多为钢铁制,还配有红外瞄准镜,不但可以轻松拆卸组装,经简单改装更是可以发射铅弹,杀伤力巨大,2万多支的数量甚至完全可以满足一个集团军的枪支装备需求。”查验关员小朱顺手拿起一支“AK47”做了个试验,仓库尽头的纸箱上出现了一个红外瞄准点,“啪”的一声枪响,红点处立时就是一个弹孔。

  宁波海关提醒国内相关企业,运输、携带、邮寄仿真武器进出境未向海关申报的,海关将予以没收,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处以罚款,走私仿真武器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相关企业要注意增强守法经营意识,深入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勿生产、销售、进出口仿真武器,以免遭受不必要损失。

    近日,二万多支高精度仿真枪和二吨多重的枪用“BB”弹伪报成树脂工艺品企图出口,被浙江宁波海关成功截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