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美国接受中国援助的代价
www.wforum.com | 2009-04-11 01:4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纽约每日新闻》4月6日文章,原题:金融援助的真正代价当你意识到为救助AIG等金融机构里那些将美国带入金融危机的千万富翁,你不得不缴纳更高的税款时,会火冒三丈吗?当你得知辛辛苦苦工作了一辈子,却要帮那些无法无天的房产投机者收拾烂摊子时,你会被激怒吗?现在,来想想中国农民的(这种)感受吧。为什么是中国农民?因为他们正是花钱救助美国的人。

美国人均年收入4.8万美元,那些引发经济问题的人挣得远比这个多。然而,我们有堆积如山的债务,却没一分钱存款。仅仅为了填补财政赤字,我们今年一年的借债额度就高达令人震惊的1.3万亿美元。在中国,人均年收入为2100美元,储蓄率为35%。这意味着,为了借钱给人均收入4.8万美元的人群,年收入2100美元的人们正节俭度日。以前有过这种穷人援助富人的先例吗?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像我们欠中国这样欠别国那么多钱。

有人称之所以救助花旗、AIG和通用等公司,是因为它们规模巨大容不得破产。在关于其他国家向美国提供援助方面也存在相同论调:欧佩克需要向我们出售石油,中国需要向我们销售出口产品。美国消费者支撑着世界,世界就必须救助美国消费者。中国有钱,我们需要钱。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国家的人不生气。在许多中国人看来,美国的金融系统是疯狂的AIG的翻版。他们搞不懂为什么要将辛苦挣到的钱投资到美国国债,那不但几乎没什么利息,考虑到币值波动时,甚至还会贬值。

中国人一直在谨慎行事,但有迹象表明他们正开始利用自己的杠杆。即使在美国经济急剧衰退时,中国亦相信在庞大经济刺激计划推动下其经济能恢复活力,中国将因此获取更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

一个关键是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中国等国家相信,由于美国不负责任的支出和管理措施的缺失,美元已丧失了继续享有世界货币地位的权利。他们暂时没有更好的选项。但随着时间推移,很有可能出现一个新的世界货币或一系列地区性货币。那意味着美元将开始长时间衰落,在新兴市场的投资表现将使对美国的投资相形见绌。长期证券将面临风险并使美国丧失相当程度的政治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