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俄青岛阅舰式耍气派 中国会有一批重量级的舰艇亮相
www.wforum.com | 2009-04-10 10:24:0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盛世中华,共享太平,和谐海洋,齐聚青岛.4月23日,各国海军代表团贵宾都将应邀出席观赏我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大典.在这支庞大的贵宾队伍中有超过28个国家的团体,其中还有至少15个国家的舰艇将前往青岛海域.

    中国作为世界少有的大国之一,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世界的心,每个事件都会被外界关注。历经了60年的风风雨雨之后的中国已经不再落后贫穷。军队建设越来越强大,特别是近年来中央高层非常关心海军的建设,加大了精力和资金投入海军。历经四代领导人的努力经营之后,如今中国海军已略显强盛。但是,作为一个拥有18000多公里海域线,面积超过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大国,我们的海军还面对着许多的问题。譬如在中国海域内存在诸多的海岛争端,东沙西沙钓鱼岛,南海诸岛屿。在这些争端中,有像日本这样的国家紧咬不放,也有像美国这样的国家虎视眈眈。为此,中国海军的力量在不断的加强,这样高层几次加速推进海军改革,海洋战略也不断的随着时局的变化而变化。发展到21世纪,我国海军这支新生的海上武装力量也被外界所关注。作为中国海上的首次军队检阅仪式,外界必然会趁机打探我海军的作战力。

    在这次的外宾队伍中,有两个国家比较抢眼,那就是美国与俄罗斯。作为全球武装力量最强悍的国家,他们赶来可以用风尘仆仆形容。这次他们前来,必然会大显身手,彼此竞备角逐是少不了的。在这次的青岛盛典上,无论是作为东道主还是来宾都有不止一个用意。作为东道主国家,检阅海军亮点必然耀眼。一方面,作为发展了60年的海军,我们应该检阅自己的军队向外人展示我们的军姿。另一方面,中国海上争端频频爆发,再加上各国的海军也在高速发展,中国要顺利解决海上问题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发展航母是海上战略的重要项目,而能真正起震慑作用的还是海军的综合实力。中国一定会借此次海演的机会展示我们的力量。各国海军都相约派舰来此,也必然有自己的目的,观察中国的海军军力士必定的,但是他们来到同时也是带着竞备的心态而来,因此这次的海演一定会有很多的亮点等待我们。外界媒体纷纷猜测,在海军60周年阅兵大典上,会有一批重量级的舰艇亮相,比如媒体传言的054B型护卫舰。还有媒体预言,会有作为一个大国所担负使命的代表舰艇亮相,比如前去索马里海域的护航舰艇。无论如何,在这次军演上,中央高层不会轻易草率作出决定。中国是大国,而且正在崛起,虽然不像俄美那样强大,却也有自己的使命。那就是能够代表自己的产物,能够代表一个大国的产物亮相才具有意义。但是所亮相的舰艇恐怕还是难以与俄美的相比。

    这次的主题是“和谐海洋”,字面意思就是中国所提倡的构建和谐社会。我们知道,近年来,海上强盗活动猖獗,在良好的国际环境下,去年由中美牵头的打击海盗队伍在不断的扩大,中国已经组编了两批护航舰前去索马里等海域。为了打搭配主题,曾参与打击海盗的舰艇很有可能会赶回加入检阅仪式。“和谐海洋”,解析“和谐海洋”的背后我们要了解,构建一个和谐的海洋就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海军做支持。没有强大的海上力量如何做到海上和平,海上和谐。需要和谐就必须避免冲突纠纷,没有冲突的保障就是强大的力量,从这方面理解我们也可以想象这一次中央高层将会派遣出一批具有绝对影响力的战舰亮相青岛。

    根据我个人的观点,在4月23日青岛海军的检阅仪式上,我们能够目睹一批作为中国海上力量的代表舰艇。在这次的海演仪式上,一定会有无数的亮点等待我们而来。

    作为第二代的新型核潜艇093攻击性核潜艇和094弹道导弹核潜艇也很有可能会亮相海军检阅仪式上。093型攻击型核潜艇于1999年秋季下水,经过近三年的舾装、试航、试验、改进,于2002年加入现役。目前已有两艘服役,一艘舾装,一艘在船台上。而094在2001年元月下水,也经过一系列试验,于2005年底进入现役,但因艇弹还未匹配,现在只是携载自卫武器巡航。同型第二艘于2003年下水,现正在试航。

    中国091改进型核潜艇

  093攻击型核潜艇水面排水量约6000吨,采用双壳体结构,一台改进型压水堆,功率10兆瓦。该艇水面航速18节,水下航速25节。艇首有六个鱼雷发射管,其中四个是533毫米,用于发射鱼5改和鱼6反舰反潜两用鱼雷,两个650毫米鱼雷发射管,专门发射鱼8重型反舰鱼雷和反舰鹰击83水下发射导弹。主要的是在他的指挥台围壳后,有一个导弹垂直发射舱段,可以发射远程反舰用HHN-3型反舰导弹,携载量12枚。主要的电子设备有新型主动攻击声纳,中频舰壳声纳,艇中部侦听声纳基阵,以及艇尾的拖曳阵列声纳基阵。该艇也装设了最新型的极低频通讯天线和激光卫星通信接收装置,可以在远洋深海随时与基地保持通信联系。它还使用了我国最型研制成功的核潜艇用微光夜视CCD一体不穿透壳体潜望镜。它一改我国核潜艇使用五叶螺旋桨的历史,首次应用了我国自研的核潜艇用七叶大侧斜浆<曾在092改上试验过> ,其安静性和推进效率都有明显提高。特别是我国首次在核潜艇上应用橡胶消声瓦取得成功,此举可极大地提高自身的隐蔽性,减小敌方声纳的探测距离。我国工程技术人员还在反应堆减速装置与艇的固定连接中首次使用了弹性减震装置和减震套垫,使得艇的动力系统所产生的噪音,需通过减震装置传向艇体,大大减少了噪音辐射。该级艇主要的特点是噪音小、隐蔽性强、机动性好、生存率高、导弹射程远、高科技含量大等特点。

  而094弹道导弹核潜艇是在093型的基础上放大改进而来的,它水面排水量9000吨,水上航速是15.5节,最大水下航速是23节。它的动力系统与093相同,艇体结构是半双壳体。艇首自卫用武器和093几乎一样,也是两种鱼雷发射管。不同的是指挥台围壳后的武器是大名鼎鼎的‘巨浪-2’型战略弹道导弹,这是我国二次核反击力量的中坚,共16枚射程11000公里,每枚可以载分导式核弹头3-6枚,载三枚时是大当量弹头,载6枚时是相对小当量弹头。这样,每艘核潜艇就具有携载96枚核弹头的能力,可以攻击96个不同的目标,一艘就相当于092型‘夏’级的八艘。从整体上来看,低噪音高机动的094型潜艇可以在同样出色的093型核潜艇的伴随下,具有自由出入太平洋中心地带的可能,再配上远射程的‘巨浪-2’型导弹,完全可以覆盖地球的任何角落。

    中国091改进型核潜艇

  根据西方军事人士的配备原则,一般一艘弹道导弹核潜艇至少会配备1-2艘攻击型核潜艇保驾护航。弹道导弹核潜艇的部署数量一般是至少6艘,攻击型核潜艇的制造数量会是6-12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的部署模式是2艘在战区巡航值班,2艘在战区与基地之间往返〈退出值班或前往接班〉,2艘在基地补给休整和维修的标准部署模式。可以想象,一旦这种部署模式完成,至少6艘核弹道导弹潜艇可以携载576个分导式核弹头,可以对全球576个目标进行核打击,完全可以阻止它国对我国的核讹诈,阻止它国对我们祖国统一大业的无理干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