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 走进越南的中国烈士陵园 看看越南是怎么保护的?
www.wforum.com | 2009-04-10 01:17:1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中国为了支援邻邦越南,反对美帝国主义,并保家卫国而实施的全面援助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重大决策和行动。战后,越南人民为赢得独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越南北部独立后成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国,但越南南方人民继续为获得彻底解放而斗争。美国帝国主义一直加以阻挠,并从1965年3月上旬起派大批战斗部队开进越南南方,并扩大侵略战争到北方。同时,美国军用飞机不断入侵我国海南、云南和广西等地上空,投掷炸弹和发射导弹,打死打伤我国船员和解放军战士,美国报纸还大肆制造对中国的战争威胁。1965年3月12日中国政府发表严正声明表示抗议。1965年4 月中国政府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签订了向越南派出支援部队的有关协定。自同年6月起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地空导弹、高炮、工程、铁道、扫雷、后勤、船运等部队,在越南北方担负防空作战,修建和维护铁路、机场、公路、通讯设施、国防工程和沿海扫雷等任务。至1968年3月,先后派出援越的部队共32万余人,最高年份达17万余人。援越部队同越南人民一起,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越南北方的领土、领空,保证了越南北方的运输线的畅通,并使越南人民军得以抽调大批力量到越南南方作战。人民解放军援越部队共伤亡5270余人(其中牺牲1070余人)。与此同时,人民解放军还无偿地向越南人民军提供了大量的军事装备和作战物资。其中有飞机170余架,舰船140余艘,坦克500余辆,汽车1.6万余辆,火炮3.7万余门,枪216万余支(挺),枪、炮弹12.8亿余发,等等。此外,还为越军培训了军事、政治、技术人员6000余人。在整个越南抗美救国战争时期,中国从政治上、道义上乃至人力、财力、物力方面,向越南民主共和国提供了无私的、巨大的援助,仅物资援助折价达200多亿美元,为越南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国际主义的贡献。在中国人民的支持下,1975年,越南南方最终获得解放,并与越南北方合并,越南民主革命取得完全的胜利。

今年4月4日,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到位于越南孟莱市的中国烈士陵园扫墓。

2006年4月5日,在河内的中国援越烈士陵园,越中友协副主席武高潘向烈士墓进香。

越南莱州省封土县王窝村(10号公路附近)援越烈士陵园

越南谅山省友陵县的中国烈士陵园

越南谅山省友陵县的中国烈士陵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