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中央日报》:从胡锦涛的一张照片看天下!
www.wforum.com | 2009-04-05 12:48:19  中央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张照片更重要的意义,是中国大陆在当前抢救国际金融风暴的地位,大大提升了。

中央日报网路报今天的点评文章说,在全球一致高度期待下,为因应国际金融风暴而召开的G20会议,总算顺利闭幕,尤其作出有力刺激世界景气的结论。而令全球耳目一新的,是中国大陆的角色一跃而与超强的美国平起平坐,美联社所发布的一张照片,更是充份反映了此一现象。

  这张照片是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坐着,美国总统欧巴马、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义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三人站在胡的后面,后三人都笑容满面,欧巴马更手竖大姆指,胡锦涛的表情则相对严肃。如此看来,几乎是三星伴月。

  文章说,如果这照片中有一人是台湾的代表,肯定会被民进党等台独团体和台独媒体,批评得体无完肤,指为所谓“矮化主权”、“不对等、无尊严”、“没有维护台湾主体性”。但是美、俄、义三国领袖却都无此顾虑,可见独派、独媒平时对国民党人士在和大陆交往中的一举一动,实无必要用显微镜来看,并进行政治斗争。

  不过这张照片更重要的意义,是中国大陆在当前抢救国际金融风暴的地位,大大提升了。固然一张照片绝不能说明胡锦涛是老大,然而,大陆以其掌握的两兆美元外汇存底,以及启动四兆人民币的扩大内需计画,确实使它成为G20中的主角。 

  这次会议之前的一周里,中国银行行长周小川三次发表文章,挑战美国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唯一霸主地位;主管大陆金融的国务院副总理王歧山也在英国泰唔士报撰文,表明大陆愿意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发挥重要功能。如果大陆没有经济实力,那么中共高层官员的这些言论,都不会被重视,甚至遭到讥讽。但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舆论确实都对之刮目相看。

  文章指出,国际舆论形容G20的实质,是美国和大陆的G2;英国卫报甚至说,大陆是这次会议的 G1。可见大陆改革开放迄今三十年,其成效正如当年推动改革开放的邓小平所说,“发展是硬道理”。于此形势下,国际趋势大师大前研一给台湾的建议是,“‘ 力’用中国”,而当今各国何尝不是采取此一作法。因此,独派与独媒天天叫嚷远离大陆,只会使台湾走向孤立和边缘化。 
这张照片更重要的意义,是中国大陆在当前抢救国际金融风暴的地位,大大提升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