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中国政府失信心:达赖转向海外民运
www.wforum.com | 2009-03-14 12:0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由时报特派记者邹景雯印度报导/藉着西藏抗暴五十週年纪念活动的举行,达赖喇嘛首度与中国民运人士及团体正式会面。与会者转述,达赖喇嘛再次强调他不寻求独立的立场,只是寻求在一个国家之内的和睦相处,让汉族与藏族可以如同兄弟姊妹般生活,共生共荣,但是,他已经对中国政府失去了信心。

这次约有三十名中国民运人士由各地而来,他们在三月十日纪念活动当天与会,公开发表支持西藏流亡政府的立场,达赖喇嘛并利用会后时间与他们交换意见,极具象徵意义。

达赖表示,他对中国人民依旧抱有期望,希望透过与中国人民的直接交流与对话来增进理解,中国境内有许多佛教徒,如果他们有需要,他也愿意为他们服务,可惜他并没有这个机会;对于中国政府,谈判的大门是敞开的,流亡政府也随时做好了准备。

之所以坚持「中间道路」,达赖解释,佛教讲求慈悲为怀,对朋友如此,对敌人亦同,因此他不以仇恨对待残害西藏人民的中共,愿意以更宽广的仁爱之心面对;他追求的是西藏的宗教、文化传统必须获得保护。

与会民运人士认为,达赖倡导的「中间道路」、和平非暴力,这是中共领导阶层无法理解,也无法相信的境界,由于这种活佛的境界,达赖也号召流亡藏人有此胸怀与中国人接触交流,即便知道中国人有不同的成份,不同的情况,仍然做最大的努力,就算是他们与中国政府面对面谈判,他们仍然十分坦荡。

民运人士认为,达赖坚信以诚相待,因此藏人不在乎面对的是共产党或共产党代理人,哪怕是面对敌人,他们也是友善对待。对于达赖的态度,争取中国民主化的他们,皆表示高度的理解与同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