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每日新闻》:中国强调南海主权,彰显实力
www.wforum.com | 2009-03-14 02:5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每日新闻》3月13日报道】题:中国强调南海主权,彰显实力

    中国正在加强对南中国海南沙群岛的主权要求。对于发生在南海的中国舰船妨碍美海军监测船一事,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11日在与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的会谈中达成共识,表示今后将尽力避免发生此类事件,但中方随后仍旧对美给予了强烈批评。中国似乎有意借此敲打因金融危机而无暇抽身的奥巴马政权,谋求南海主权的既成事实化。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11日参加全国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可以看出在中国与周边陆上邻国的边境划界工作已基本完成之后,目前摆在最重要位置的将是近海主权之争。

    中国在争夺主权的问题上相继拿出了彰显实力的举措。11日媒体报道,由退役军舰改造的中国最大的渔政船——渔政311已经开赴南海执行任务。中国当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建造一艘能够搭载直升机的2500吨级渔政船,预计将于明年建造完成。

    【法新社北京3月13日电】据国家媒体今天报道,中国海军军官警告说,美国派驱逐舰保护一艘与中国舰只发生对峙的监测船是反应失当。

    《中国日报》援引中国海军匿名人士的话说,部署驱逐舰一事表明美国想在南海继续逼北京。

    【美联社北京3月12日电】中国国防部要求,在8日一艘美国船只与中国船只发生对峙事件后,美国海军停止在中国南部海岸边的测量活动。

    这是中国国防部首次对对峙事件作出公开评论。国防部称这艘没有武装的美国船只是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进行非法活动。

    虽然国防部发言人言辞尖锐,但中国外长杨洁篪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1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表示两国一致认为有必要缓解紧张局势,避免再次发生对峙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