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文) 俄爆发大型抗议政府运动 四千警力出动!
www.wforum.com | 2009-03-14 02:43: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12日晚,约有两百名反政府分子组成的抗议政府队伍在莫斯科市内进行游行,政府不得不紧急出动四千名警察严阵以待。

环球时报3月12日报道 据俄罗斯新闻网3月12日报道,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12日晚,约有两百名反政府分子组成的抗议政府队伍在莫斯科市内进行游行,他们喊着“驱逐普京”,“创造另一个俄罗斯”的口号,焚烧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肖像,政府不得不紧急出动四千名警察严阵以待。

据Namarsh网站报道,抗议队伍约有200名反政府分子组成,他们举着抗议活动的旗帜“改变”,“防御”,整齐地喊着口号,手里也拿着写有反动标语的牌子,比如“还给政治犯自由”,“我们需要另一个俄罗斯”,“俄罗斯不需要普京”,“普京辞职”等等,一路上他们边走边放着焰火,同时焚烧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肖像画。

尽管四千名莫斯科警察出动准备围捕这些抗议分子,但是结果警察扑了个空,可能得到了消息,抗议活动及时停止。

活动过后,“改变”反政府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尼古拉-拉斯金感谢所有参与活动的积极分子,声称“尽管遇到了一些障碍,但是我们仍然有能力环绕莫斯科进行抗议活动。”

该网站报道,在和平街上有数人被警察逮捕,其中甚至包括了几名来自 《生意人报》和美联社记者,在之后的报道中透露了共有15人被捕。警方随后澄清说,逮捕记者只是“一个小误会”,当时一群警察拘留了几名与抗议分子在一起的新闻记者,在核实了身份之后,警察向他们表达了歉意并且立即释放了他们。

据警方透露,周四一小部分人举行的抗议活动并没有得到政府的批准,属于非法。俄罗斯内务部第一副部长米哈伊尔-苏霍多尔斯基表示,镇压类似的非法抗议活动“不能残忍,而是要强硬。”他评论周四警察的表现时说:“不是要特意拍马,但是今天警察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他们有效的保障了公共社会和老百姓的人身安全,即使遇到如此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仍然保障了社会大众的利益。”媒体评论说,此次抗议活动触动了莫斯科的神经,四千名警察的出动可见政府的重视程度。(钟岩/古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