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媒:胡温出手 中华盛世再现
www.wforum.com | 2009-03-14 01:2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大公报最近发表评论说,“中华盛世”向世界昭示,从“亚洲崛起”到“东方崛起”,标志东方已成为世界文明进程的重要力量,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区。世界“西强东弱”的格局正朝着“东西均衡”转化,中国正在改变人类历史进程。

中共17大召开,国人关注最多的话题,是中国的历史性崛起。从新中国建立至今仅58年时间,中国创造了继文景、贞观、康乾之后的第4次盛世——“中华盛世”。评论以为,当代中国崛起是21世纪的历史性伟大事件,是世界性伟大事件。   从新中国建立到文革开始,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生产资料公有制为主体的计划经济,取得了罕见的高效率,称为“中国第一次腾飞”。中国第一次腾飞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成功走上一条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改革开放取得震惊世界的伟大成就,称为“中国第二次腾飞”。美国人保罗·肯尼迪在《大国的兴衰》中认为:“中国的改革和进步非常明显,它意味着总有一天,人们会以历史学家评价柯尔培尔的法国、腓特烈大帝统治初期或日本明治维新后几十年复兴时期的观点来看待邓小平领导的这一时期,也就是说,把这一时期的中国看成是利用一切注重实效的手段竭力发展综合国力的国家,以国家主义的意识指导实践,平衡促进企业,发挥积极性和进行变革的各项要求,使得国家的目标尽可能迅速和顺利地实现了。”

评论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犹如火炬相传生生不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创中国社会主义道路;以邓小平为核心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开创改革开放新纪元,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领导集体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化改革,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不断创新,取得有目共睹的伟大成就。奈斯比特在《亚洲大趋势》中说“这个世界最终将接受中国成为政治、经济与军事大国的地位。中国将成为一个全球大国。”

奈斯比特在《大趋势》中论道:“‘世界’一词过去意味着‘西方世界’。今天,全球大趋势迫使西方人接受一个事实:东方在崛起。东方人和一些西方人已经开始明白,我们正在迈向一个亚洲化的新世界。操纵世界的轴心已从西方转入东方。亚洲曾经是世界的中心,现在它将重振昔日的风采。”

评论以为,“中华盛世”向世界昭示,从“亚洲崛起”到“东方崛起”,标志东方已成为世界文明进程的重要力量,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区。世界“西强东弱”的格局正朝着“东西均衡”转化,中国正在改变人类历史进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