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称真心想去台湾 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迅速回应
www.wforum.com | 2009-03-13 11:23: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3日电 针对温家宝总理希望有机会去台湾走走的想法,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回应说,若大陆各级领导人有意愿来台湾访问,“我们乐见其成,但要慎重规划。”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3日上午闭幕,温家宝会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外记者会。他说,一直向往到台湾阿里山、日月潭一游,“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

  据“中央社”报道,刘兆玄当天在回答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质询时指出,大陆各级的领导人若有意愿来台湾访问,“我们乐见其成,但我们要慎重规划,愈是层级高,愈要慎重规划。”

  吴志扬追问,刘兆玄是否有访问大陆的计划?刘兆玄说,有需要的时候,他愿意去做这件事。

  吴志扬说,目前台湾的法令似乎仍有限制,刘兆玄根本无法访问大陆。刘兆玄指出,要在适当条件、能容许的情况下才能谈此事,“目前恐怕没有这样的规划,也没到这样的条件。”

  温家宝:想去台湾看看 走不动就爬着去

  3月13日(星期五)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问题。

  [台湾中央社记者]:温总理您好。我的问题是有关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的问题。这个议题两岸都很关切,我想请教总理,今年之内是否有可能完全签署,以及完全签署后是不是代表台湾可以顺利参与东盟10+1机制。二是关于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问题,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经提到会通过与台湾协商对这个问题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在这里想请总理进一步为台湾民众分析台湾今年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可能性。另外一个是比较个人的问题,总理知道台湾观光资源很丰富,也很多元,如果您有机会到台湾走一走的话,不知道您会想去哪儿看一看?谢谢。

[温家宝]:台湾是祖国的宝岛,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我真心希望能有机会到台湾去走一走、看一看。我想到阿里山,想到日月潭,想到台湾各地去走、去接触台湾同胞。

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掌声)谢谢。

  温家宝愿去台湾一席话使台8支观光股涨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