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专家:全球复苏关键在美国,中国应再购2万亿美国债
www.wforum.com | 2009-03-13 10:3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彭博新闻社专栏作者威廉.佩塞克13日撰文称,中国保持8%增长率的措施不应该是投资于国内基础设施,而是继续大规模购买美国国债,“再增购2万亿美国债券”。

“中国出口创纪录地下降对美国国债来说可能是个很好的消息。”佩塞克说。

他说,美国经济是中国的四倍之大,中国的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对美国的出口。因此,“如果中国要保持经济上的周转,它就应该减少在公路、桥梁和水坝方面的支出,购买更多的美国国债。这样,美国消费者就能够更加容易地贷款,从而增加对中国产品的消费了。”

佩塞克说,中国的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方案不足以保证8%的增长率,也不能使中国摆脱危机。“中国要恢复重要的8%的增长率的关键在于全球性的复苏,而全球性复苏的关键在于美国。这就是中国应增购美国国债的原因。”

佩塞克说,虽然亚洲和欧洲不愿承认,但恢复全球增长更多程度上是以美国为中心的活动,这使得中国突然抛售美元债券的举措“毫无意义”。他说,日本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也扬言要抛售美国国债,但这从来没有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