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佳士得在中国发展将受严重影响
www.wforum.com | 2009-03-13 10:33:27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记者徐春柳)对于佳士得公司坚持拍卖圆明园兽首一事,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昨日表示,佳士得公司违背了相关国际公约的精神和文物返还原属国的国际共识,损害了中国人民的文化权益和民族感情,将对其在中国的发展造成严重的影响。

  欧阳坚在“文化市场与文化产业发展”专题采访中回应此事,称坚决反对并谴责所有拍卖非法出境文物的行为。

  “我们不承认对被劫掠文物的非法占有。我们怎么拿回来是一回事,但是你的合法性我们永远表示质疑,并将继续按照相关国际公约和中国法律的规定,通过一切必要的途径来追索历史上被盗和非法出口的所有文物。”欧阳坚说。

  欧阳坚重申,中国公民蔡铭超参与竞拍圆明园鼠首兔首铜像的事情完全属于个人行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为加强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采取的相关措施,不会影响被劫掠的文物回归中国。

  在记者会后,欧阳坚还表示,虽然不会停止佳士得在中国的商业活动,但会依法调查其文物来源的合法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