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朝日新聞:中国对南海的所有权强调,美政权被动摇
www.wforum.com | 2009-03-13 02:2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2日20時1分配信 日本朝日新聞】中国对南海的领有权强调,美政权被动摇

【来源】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90312-00000090-mai-cn

【翻译】ganlihutai

译文:

中国对南海的所有权强调,美政权被动摇

中国对南海的南沙所有权进行了强调,南海发生的中国舰船与美国声音测定船发生冲撞事件。访美中的杨洁篪外交部长和克林顿国务卿在11日进行会谈达成[再发防止]和议。中国侧随后对美国进行持续批判,中国利用金融危机动摇了奥巴马政权,要达成对南海领有权的既成事实。

胡锦涛国家主席11日,在北京开会中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军代表团分别会议演说中,[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要坚决的防御]的指示,中国和周边国的路上领土基本划定,近海的领有权争端是现在要放在首要的位置。

还有,中国外交部马朝旭发言人在12日例行见面会上就美中外交部长会谈的结果是[美国舰船在中国排他水域进行非法活动是事件的事实,杨外长表明了对中国原则立场的关心],双方为了防止再次发生达成了和议。

中国国防部黄雪平发言人11日声明[美国,必须尊重并遵守我们的法律和安全保障,采取有效果的措施,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军事界对美国声音测定船追逐中国潜水艇进行声纹收集,对此反应很强烈。

一方面,南海的黄岩岛和南沙诸岛的一部分岛,菲律宾的阿罗约总统签署国内的[领海基线法]因为中国侧的猛烈反驳,马局长在12日会见中[这是中国不可争辩拥有主权的领土,他国主张主权的行为是违法以及无效的],中国和东南亚诸国家盟国02年签署的南海领有权问题声明中[行动宣言]有过提及。
 
 
一方面,为了宣誓领有权和实力的显示,11日中国国际情报杂志[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在南海军舰将改为最大改造舰[渔政311(4500吨)]投入。中国当局者在报纸上表示[为了保护南海主权和权益],明年将追加投入2500吨级别的直升机搭载监视船。

 
南海所有权问题

连接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海上通道,因为世界有名的渔场是南海争端不断地持续,约100座珊瑚岛礁和小岛组成南海诸岛海底石油资源丰富所以吸引了众多眼球,中国,台湾,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6国对其部分以及全域宣称拥有主权,88年中越海军发生武力冲突,西沙诸岛越南和中国都宣称有领土全,74年当时的南越政府军和中国军队交火,01年4月美国侦察机在南海伤口和中国军机发生相撞事故后在南海岛屿紧急着陆,发生时布什政权和中国的关系一度恶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