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媒:中国欧洲采购团消费130亿美元 真不愧外汇储备居首
www.wforum.com | 2009-03-12 21:5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上月25日访问了欧洲。中国90家企业代表以及政府官员等200多人组成的大规模采购团与他同行。

  陈德铭率领采购团辗转于德国、瑞士、西班牙和英国,进行了“大采购”。采购团将欧洲一直引以为傲的尖端技术和产品放进了“购物篮”,一共消费了130亿美元,真不愧是外汇储备居世界首位的国家。

  这是中国首次派采购团前往欧洲。对于陈德铭此次带领大规模采购团赴欧,欧洲各国可谓是激动不已,表现出了高度关注。

  据悉,陈德铭带领的采购团购买的产品中,英国劳斯莱斯公司的喷气发动机、太空产业相关设备、磁浮列车相关设备、医药品等占很大一部分。这些产品都是欧洲具有竞争力的尖端产品。因经济低迷而苦苦煎熬的手机企业诺基亚、家电企业西门子等招牌企业都排着队等待同中国采购团进行洽谈。

  中国采购团还购买了奔驰、宝马、捷豹、路虎等相当于欧洲自尊心的高档汽车。实际上可以在中国国内购买进口车,但他们却在访问欧洲期间购买了高级汽车,此举意味着“中国今后将接受欧洲招牌产品汽车”。

  实际上,中国汽车企业吉利目前正在推进收购美国福特公司的子公司——瑞典汽车制造公司沃尔沃。《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利用全球经济低迷之机大胆向海外扩张势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