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经合组织:中国经济下滑速度全球第二
www.wforum.com | 2009-03-09 00:5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月6日发表的1月份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的综合先行指数(CLI)再度下降2.1,降至87.4,年降幅达14.8,降幅仅次于俄罗斯,居经合组织所有成员国第二位!

    其他国家中,美国1月份综合先行指数下降1.4至90.1,年幅为10.8,日本下降1.5至91.0,年降幅为9.5,德国下降1.2至90.2,年降幅为12.7。

    综合先行指数也叫领先指数,是指一系列引导经济循环的相关经济指标和经济变量的加权平均数。它是预测未来经济发展情况的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该指数低于100即表示经济处于收缩之中。

    下图仅列出了主要成员国,全部成员国的数据可在OECD网站查询

(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国的经济领先指数上升 0.63 点到98.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