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现身杭州 最高时速120公里
www.wforum.com | 2009-03-09 00:35:49  中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杭州3月7日电(记者 钟新 见习记者 周翌)没有排气管,没有发动机的噪音,配置了车载充电系统和快速充电接口……近日,一辆装着“纯电动心”的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众泰汽车惊现杭州。

春意盎然的西湖边,记者看到一辆车身多处有“EV”标识的众泰2008赫然挂着崭新的车牌“浙A2279H”。这是目前中国第一辆拥有合法行驶车牌的纯电动乘用车.据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介绍,这款车是以众泰2008为基础,把汽油发动机换成超大功率的聚合物磷酸铁锂电池组,拥有四轮驱动系统,其最高车速能达100-120公里/小时,充一次电需要10小时,可跑300公里。

“公司在06年就计划推纯电动SUV,最早的纯电动SUV概念车曾在07年北京车展上亮相过,由于该车性能表现欠佳,因此一直没有量产上市。”吴建中告诉记者,汽车的节能减排不仅要把眼光盯在小排量的微型车身上,更应对一些大排量车型也有了新的思路,“绿色环保”的纯电动时代指日可待。

 
记者看到,早在2008年11月10日公布的工信部179号公告中,众泰就已经取得纯电动乘用车的公告,成为第一个正式取得国家公告的汽车企业。“众泰第一款整车产品众泰2008在06年上市后,集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致力于开发纯电动汽车项目。终于在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策略等专业领域取得了突破,掌握了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并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严格考核。”

 
有专家指出,目前,经过大规模的示范运行,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我国汽车业正从高能耗、高污染向绿色环保转变。“纯电动汽车以电动机代替燃油机,让汽车不再‘喝油’,不仅噪音低、无污染,而且运行成本和维护成本均远远低于传统的燃油汽车。”该专家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一辆纯电动公交车行驶1公里需耗费1度电,100公里即为100度电,以1度电0.5元计算,一辆纯电动公交车行驶100公里大约需要50元的电费;而燃油公交车100公里油耗约40多升,以1升油5-6元计算,其行驶100公里需要200-240元的油费。

春意盎然的西湖边,一辆被称之为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纯电动乘用车亮相杭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