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台当局重申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华民国”
www.wforum.com | 2009-03-06 11:12: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3月6日报道 针对日本政府表示,美方确认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6日说,关于钓鱼岛争议,台湾一贯坚持钓鱼岛列屿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并主张和平理性解决纷争。

据台湾“中央社”6日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表示美方确认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美方向日方重申称“钓鱼岛群岛自从冲绳(琉球)归还日本后,就在日本政府的行政管辖下,美日安保条约第 5条规定,这项条约适用于日本政府行政管辖的所有地区。”

陈铭政接受“中央社”访问表示,不管美日主张为何,关于钓鱼岛争议,台湾一贯坚持钓鱼岛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并希望透过“外交”途径以和平理性解决纷争,“我国政府对拥有钓鱼岛主权的立场是坚定且明确”。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韦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