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独立报》:俄罗斯经济倒退5年 乌克兰濒临国家破产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9:56:38  英国《独立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美国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对东欧市场造成沉重打击。据英美等国媒体分析,东欧各国正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俄罗斯副总理兼财长库德林2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俄政府对国内严重的经济困境负有责任,俄经济恐怕要倒退5年。

  英国《独立报》专栏作家认为,乌克兰已到了国家破产的边缘。

  俄政府开支超出可承受范围

  经济仍严重依赖石油收入

  库德林承认,俄罗斯政府近年来开支过于庞大,支出超出了可以承受的范围,而经济上并没有努力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严重依赖。

  库德林表示:“我们要对没能尽可能实现经济多样化而负责。我认为,政府应当采取更为保守的金融政策,节省下因为高油价而获得的巨额收入。”

  俄罗斯政府曾预测国际油价会保持在每桶95美元的水平。而现在国际油价已不到这一水平的一半。油价大幅下挫使俄罗斯经济受到沉重打击。

  此前,俄罗斯官员大都将全球经济危机的责任归咎于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库德林也不例外。他指出,严重的经济危机已使俄经济倒退了5年。但他同时不忘强调,美国的问题更为严重:“我们只是倒退了5年。但据我所知,美国的股市已倒退了10年。”

  库德林透露,俄罗斯2009年的预算赤字将达8%,这是10年来的首次,预计此后两年这一数字将分别为5%和3%。他表示,即便如此,俄政府还是不会削减财政支出。

  库德林称:“支出总量会保持不变,甚至还可能有一些增加。这也是预算赤字达到8%的原因。我们会对支出计划进行优化调整,首先会停止一些新的项目计划,其次会裁撤政府机构,削减政府工作人员的薪酬。此外,我们将削减对部分非重点项目的投入。但是大型的社会支出和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不会受到影响。”

  无力出口 无力还债 无力购气

  乌克兰濒临国家破产

  英国《独立报》日前分析称,受国际市场严重不景气影响,以出口外向型经济为主导的乌克兰已濒临国家破产边缘。

  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的2/3来自出口产业,因此,国际市场的风云变幻对该国经济走势影响巨大。在众多出口产品中,钢铁和化工产品要占到出口总额的一半。而前些年这些产品之所以获得较好收益,完全得益于低廉的进口天然气价格。

  《独立报》称,根据俄乌双方在今年1月达成的新的天然气协议,乌克兰以低价从俄罗斯手中购得天然气的好日子已经结束。因此,乌克兰即将或者说已经破产。

  据悉,3月14日就是乌克兰向俄方支付天然气款的最后期限,而消息人士称,乌克兰方面无论如何也拿不出这笔钱。面临这种情况,唯有“断气”这条路可走。

  《独立报》称,对于乌克兰来说,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借款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去年8月,IMF已向乌克兰提供了140亿美元贷款。此次乌克兰如能再借款成功,也许还能有一线生机。如若借款不成,则难逃国家破产厄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