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纠正青岛啤酒老总发言:中国的金融没受内伤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1:0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不起啊,我得打断你一下。"从来在代表面前谈笑风生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昨天在山东团一脸严肃,还没到发言时间,他就迫不及待地打断了青岛啤酒老总金志国的发言。
"您说受美国'两房'倒闭的影响,咱们的金融受了内伤,我看这么说是不准确的。当然,您说的,在全球经济条件下,我们难以独善其身,要有忧患意识,我是赞同的,但对金融危机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接着,这位主管经济的副总理,给山东团100多名代表讲起了金融危机的常识。

"'两房'这个事儿啊,是当初美国为了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组织了两个住房贷款公司。一开始是国有的,后来变成了私有的,但享受很多优惠的政策。

"这次出问题的债券,总金额是5200亿美元。记住了这个数啊,5200亿。其中美国自己占了3/4,1/4是海外投资者持有。在这1/4里面,中国占大头,最高的时候,是3976亿美元。这个债券,不光是我们有,很多欧洲大银行都买了,为什么呢?因为它是准政府债券,回报高于美国国债。

"所以'两房'出事儿的时候,我们是高度重视啊!这是国家的外汇储备啊。当时的美国财长保尔森也不断地给我打电话,每个礼拜得打两到三个电话。我当时也给国务院提出来了,必须保证我们的安全。

"大家知道,当时他们拿出的是救'两房'的方案,第一次众议院没有通过,后来又通过了,为什么啊?如果不救,美国经济就得崩溃,大头在他们那儿--不是你说的外伤啊。他们救了'两房',给了准政府信用,也就是'两房'的债券,美国政府财政担保着,这样我们就踏实了,但他们也不是为了救我们啊,他们是非救自己不可。

"为啥我要说说这事儿呢?咱这团大啊,很容易产生误解啊。迄今为止,中央都是说,外国的金融危机对我国的金融机构没有构成直接冲击。关于金融机构,我们是比较有底气的。经过我们的金融改革,我们的金融体系是相当稳定的,这是我们的信心之源啊!这次金融危机,我们的老百姓、企业没有产生对我们金融机构的怀疑,你们青岛啤酒也没想过要把钱都从银行里取出来吧?

"我得声明,我在这儿不是指教,是借代表这话茬儿,做做宣传,好让大家正确认识金融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