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吉利一次大胆尝试,收购美国旗下“沃尔沃”
www.wforum.com | 2009-03-06 00:2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日报道】一些熟悉有关情况的人士说,吉利控股集团很可能竞购福特公司旗下的沃尔沃公司,那将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为在全球经济衰退期实施国际扩张所采取的一次大胆尝试。

    两名熟悉有关情况的人士表示,吉利公司预计最早于下周提出竞购那家瑞典汽车制造商的标价。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还说,另外还有至少三个投标方,其中一家也是中国企业。

    这两位消息人士说,福特和吉利已就收购沃尔沃一事进行了数周谈判。据其中一人讲,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已于今年1月中旬与福特公司总部高管进行了会晤。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此次经济危机以及信贷趋紧导致消费需求降低,全球汽车业可能面临一股合并潮。菲亚特公司总裁塞尔焦·马尔基翁内去年12月预测,全球将仅有六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能够挺过此次危机。实际上,随着美国汽车业巨头试图削减成本并实施重组,欧洲三个汽车品牌——通用旗下的绅宝、欧宝和福特旗下的沃尔沃——近几周已开始出售。

    对于一家欲利用全球经济衰退之机在国际市场施展抱负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吉利公司竞购沃尔沃公司可渭一种罕见且颇具风险的举动。

    中国企业已在自然资源领域进行了一系列投资。但截至目前,该国企企大都不去收购金融业和制造业等其他产业的大型资产。

    国家发改委官官上周五公开警告说,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大型企业运作的能力还是“不够”。他说,我们需要他们——即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技术、品牌、人才和销售网络。但对于中国企业来说,稳定外国汽车制造商的经营状况并维持增长是个极大的挑战。

    一名熟悉竞购内幕的消息人士说,如果竞购按计划获得成功的话,吉利打算保持沃尔沃这一国际品牌。但可能将部分生产移至中国,目的是利用该国较为廉价的劳动力并在其他方面获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