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国声称:中国新疆要建59座水库“拦截”冰川水 (大手笔)
www.wforum.com | 2009-03-05 01:1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卫报》3月2日文章:冰川面积不断缩小,中国计划修建59座水库收集冰川融水 气候变化的代价深深刺痛了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计划修建59座水库用以收集来自面积不断缩小的冰川的融水。 
 

    中国西部的新疆拥有众多的山脉和大冰川。冰川发挥了固体水库作用,储存冬天的降雪,夏天再释放出来。新疆尤其依赖冰川。新疆水利厅负责人说,建立山区水库系统旨在"拦截"冰雪融水。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过去20年里的融水量大增。新疆将推进这个为期10年的工程计划,否则冰川融水会一滴滴流入沙漠并消失。

 
    该计划源于这样一种担忧:一旦天山、昆仑山和阿尔泰山的冰川消失,该地区数以百万计的人将面临缺水。中科院数据显示,中国测量的第一个冰川---乌鲁木齐一号冰川自1962年以来已减少了20%多。对河系和绿洲的过度开采加剧了这一问题。

 
    城市居民中几乎没有人认识到这个问题,因为近几年来供水充足,这得益于过多的融水和降雨量增加。过量的供水被用于浇灌高尔夫球场和在半沙漠化的乌鲁木齐进行人工降雪,修建滑雪道。但科学家说,这种过量供水的状况是不可持续的。"目前大城市内还有充足的供水,但很难说这将会持续多久",中科院的专家说。

 
    新疆今后3年将为每座水库拨款2亿元人民币。第一阶段将先建29座,总蓄水量218亿立方米。专家曾呼吁把水库建在地下,这样水就不会在夏天蒸发。▲(作者乔纳森瓦茨,陈一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