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贝尔杰:圆明园2兽首 不卖了!
www.wforum.com | 2009-03-05 01:0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媒体报道:针对中国买主蔡铭超以1400万欧元买下引发中法争议的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而不愿付款一事,原收藏主贝尔杰2日在巴黎表示,他将在自己家里保存这两尊铜像。

贝尔杰表示,对中国买主的做法“没有太多的惊讶”,因为从很久以来,中国人就有很多动作,只为要取回这些铜像。他们没能取回这些铜像,因此,贝尔杰想像中国可能会向现今的买主施压,要他不能买这些铜像。

蔡铭超不付款,贝尔杰说,他将自己收藏这两尊铜像,“它们曾经在那,就将回到那个位置,我们将继续生活在一起,它们和我。”

有关自己说过只要中国承认人权就可将两尊铜像送给中国,贝尔杰说,他一点都不觉得此言会使中国震惊,也不介意,因为这是他一贯立场。

针对中国买主蔡铭超买下引发中法争议的圆明园兽首一事,中国国家文物局认为“完全是个人行为”,国家文物局不做评论。

法国巴黎时间2月25日,在1860年流失的圆明园古物鼠首与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拍卖,买主蔡铭超回到北京后,2日以记者会帮助购买动机,并强调不会付款。

此举被部份中国媒体质疑是否会影响中国人的信誉,国家文物局一位负责人向《扬子晚报》表示,买家既然作此决定,就要对自己的个人行为负责。国家文物局表示,在蔡铭超2日上午的记者会之前,他们并不知道买家是谁,他们也是在蔡铭超的记者会后才知道此事。“这完全是个人行为,非官方的,对此我们不发表言论。”
兽首的原收藏者贝尔杰巴黎时间2日曾表示,他怀疑圣罗兰收藏品拍卖会中这2件中国珍贵文物的交易破局,是中国当局在幕后设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