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驱离海盗 解救意大利商船
www.wforum.com | 2009-02-28 11:5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驱离海盗 解救意大利商船

  新华网亚丁湾(记者朱鸿亮)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海口”舰,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成功营救一艘利比里亚籍意大利商船。

  “海口”号当日正在执行第23批护航任务,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跟随编队航行的利比里亚籍意大利商船“LIA”号因主机故障,在距护航编队9海里处停车漂泊修理。“海口”号向其通报附近海域海盗活动情况后继续前行。

  10时03分,商船向“海口”号发出呼救,称左舷3至4海里处发现不明快艇快速抵近。

  10时05分,“海口”号舰载直升机携3名特战队员和1名摄像取证人员飞往事发海域。

  直升机组上校赵陈亿说,“飞抵商船上空时,两艘快艇已经距离商船很近。快艇上装有两台发动机,速度非常快。”

  直升机立即下降高度,在商船上空盘旋,并向两艘快艇各发射两发信号弹,将其驱离。

  10时12分,“LIA”号商船恢复动力继续跟随编队航行。两分钟后,商船报告,“感谢中国海军,快艇已经远离,我们已经脱离危险。”

  直升机继续在商船上空盘旋,确定无可疑目标后,于11时05分返回“海口”舰。

  这是护航编队营救的第2艘外国商船,此前,“武汉”号于1月29日成功解救一艘被困希腊商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