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法国观点杂志:法国再次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www.wforum.com | 2009-02-28 00:4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译文】

“法国再次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周三圣保罗和皮埃尔拍卖会上的拍卖的两尊青铜雕像是法国对中国的又一次凌辱。环球时报,中国的官方报纸评说。自几个星期以来,中国当局一直要求归还这2尊被英法联军1860年从北京圆明园掠夺的鼠首和兔首。这2尊估价在8百万到1千万之间的铜像,在本不看好的法中关系间,又引发了一场论战。

为了收回这两件珍品,这个中央帝国一直在努力。来自中国的律师,曾经试图通过“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APACE)采取法律手段来阻止拍卖,但没有收获。诉讼的失败和两件珍品的拍卖震动了爱国华人的心弦。“佳士得公司拍卖从圆明园掠夺的2件珍品违反了国家公约以及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情感”,中国的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写道。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们也愤怒了。中国日报称,根据凤凰网的一项线上调查显示,超过90%的网民希望能收回这2件铜像。

中国新闻界也表达了“中央帝国”的这种决心。“中国不是一个小国家,并且她在日益变得强大。(…)将来,这些拍卖会将越来越重视中国的看法”,环球时报称。而人民日报也明确表示这个失败“并不意味着中国人收回珍品的努力结束了”。来自民间的声音则表示,“难以理解的是那些常常认为权利就是一切的人的想法”,也再次谴责洗劫了圆明园的英法联军“天性野蛮”,“他们瓜分掠夺来的战利品甚至一把火烧掉圆明园的行为对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沉重的罪孽,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掠夺或摧毁的那些财富的实际价值,更在于从道德与公正的角度。”

长久以来,中国的企业家就在收集(丢失的)装饰圆明园喷泉的兽首,已经有5个被购回并且展出在北京的一家博物馆。最近一次在2007年,亿万富豪,澳门赌王何鸿燊,花费了880万美元购买了马首,而后转赠给了中国政府,这一举动被赞誉为“爱国举动”。

皮埃尔.贝杰提出的以2尊铜像换中国的人权和西藏的自由也引起了中国人的愤怒。中国新闻界称这种说法是“政治勒索”,并是“可笑的”。人民日报评说,“圣保罗怎么知道西藏人民需要什么?一个人对自己不了解的事就妄下评论不是太荒谬了吗?这就是我们称之为的 ’强盗逻辑’ :偷了人家的东西来和人家讨价还价”.而外交部的发言人则表示:“以人权的名义来剥夺中国人民的文化权利本身就是荒谬的”

一群中国人在法国驻香港领事馆前抗议拍卖被英法联军1860年在圆明园掠夺的2尊青铜兽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