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断升温 “抵制巴黎春天百货PPR与古琦GUCCI,还我圆明园兽首”
www.wforum.com | 2009-02-27 03:1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抵制巴黎春天百货PPR与古琦GUCCI,还我圆明园兽首”,“让我们一起来抵制GUCCI和巴黎春天百货!”,2月26日,以这种极具鼓动性的口号作标题的帖子出现在国内一些知名论坛上,网友纷纷跟帖表示“愤怒!”、“坚决支持!”、类似“同胞们,想我泱泱大国子民十数亿,岂可使洋夷笑我中华无人?”“我不管其他人怎么想怎么做,我只要求自己做到不买法国产品,这样我无愧于国”之类的言语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为强盗“销赃”的拍卖会

  网友们对“巴黎春天百货”和GUCCI的抵制情绪源于一场巴黎时间25日晚在法国巴黎大皇宫举办的拍卖会,该拍卖会上高价售出了中国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两座铜像均以1400万欧元(两件合计共约合2.4亿元人民币)落槌卖出。

  相关媒体报道称,当晚的拍卖活动开始前,就有数十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到巴黎大皇宫门前举行**活动,分发要求这些文物归还中国的传单。其中一段内容写道:“私人收藏者手中的每一个圆明园文物都在提醒人们那一段血腥和野蛮历史。”一名留学生表示,两尊兽首对于法国人是新闻,但是对于中国人却是历史,希望能够通过**活动帮助法国人了解圆明园的历史以及这两尊兽首流落海外的坎坷经历。一名学生在接受采访时问道:“想象一下,有人烧了你家的房子,然后把东西偷走了……你会怎么做?”

  据媒体报道,国家文物局专家组组长罗哲文认为,十二生肖兽首本身价值并不大,其工本、工艺等并不特别,顶多值几十万元人民币而已。它们的价值,不是经济和艺术价值,而是政治价值,因为这是侵略者的罪证。将当年以强盗行径劫掠的中国文物,今天再用天价拍卖,无异于敲诈,既可鄙,也可耻。

  另有业内人士在媒体上发表言论,作为文物兽头实际市场价值并不高,以1400万欧元一个的价钱,在金融危机形势下以2800万欧元成交已属天价,因此不排除拍卖公司内部伪造拍卖交易金额,为今后敲诈中国“爱国”买者打下价格参照基础的可能。

  近日,在某网站发布的调查中,绝大部分网民都坚决反对这次拍卖,近八成人认可此举如同为当年的强盗“销赃”。虽然兽首被高价拍出,但仍属于中国,理应归还。

 拍卖公司、PPR、GUCCI,同一个控股大股东?

  次日,有中国媒体报道,通过有关方面调查及查证:长期资助去年春实施法国巴黎奥运火炬抢夺的“藏独”分子与“记者无国界”组织的法国富商弗朗索瓦·皮诺(Francois Pinot),是操作这次圆明园兽头拍卖“佳士得拍卖公司”的控股大股东。同时,“佳士得”的声明及贝尔热所谓“中国改善人权及让西藏独立就归还兽头”的言论均通过法国《观点》杂志(Le Point)发布。该杂志也由皮诺控股。

  皮诺旗下产业拥有:巴黎春天百货(PPR)与古琦(Gucci)等数百个奢侈品及服饰品牌、“佳士得拍卖”及“观点”杂志等。皮诺自称为“藏独”,“新闻自由”与人权运动的长期资助者。皮诺还是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私人好友,并长期用他的《观点》杂志干预法国政治。

  是此,网民们的“愤怒”情绪被彻底点燃,这种情绪随即很快转移到“巴黎春天百货”和GUCCI身上。

  “你们知道吗:你们曾经光顾的巴黎春天百货的老板是我们祖国人民的死敌?!你们在那里消费的每一欧元,都有可能作为皮诺资助‘藏独’分子的经费!”“民众们,从现在起,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有抵制法货之责!而Gucci更是我们最应深恶痛绝的外国品牌。试问Gucci以其昂贵的价格盘剥了多少中国人民的血汗钱?难道我们要将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去资助蓄意分裂祖国的“藏独”分子吗?”……

  截至记者发稿时,关于抵制巴黎春天百货(PPR)与古琦(Gucci)的帖子仍不断升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