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日本统计局数据出来了:08年中国GDP确有可能超过日本
www.wforum.com | 2009-02-26 11:39: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2月16日,日本统计局正式公布了其2008年的GDP,季度调整前的初始数据是名义GDP5073712亿日元,经季度调整后为4973737亿日元。调整后2008年日本名义GDP名义负增长3.8%。2008年日元对美元的平均汇率是103.58日元兑换1美元,因此换算成美元是4.802万亿美元。
 
另外按照美国中情局网站《世界概览》提供的年平均汇率换算,2008年美日中德这四个国家的GDP为:美国14.265万亿美元,日本4.802万亿美元,中国4.333万亿美元(按人民币计算为300670亿元,国家统计局已经公布),德国3.697万亿美元。中国排在日本后坐上全球第三经济大国位置。
 
但是别忘了,时隔五年后,中国今年正在进行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上次全国经济普查是2004年,上次经济普查的最大成果,是把2003年的中国GDP往上修正了16.8%!这说明,由于中国统计工作的不完善,以及国民经济跳跃式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新兴行业尤其是服务业的生产,往往没有核算进GDP,这一部分隐形GDP通过全国经济普查的形式,一旦整合进来,将大大提高GDP数据的真实性。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目前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十月份将发布普查结果。
 
简单按照上次经济普查的修正幅度,中国08年GDP还要乘以1.168,达到5.06万亿美元!
 
最后,根据中国年度GDP的公布机制,目前的数据只是初步核算,还有初步核实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按往年的经验,后两个步骤还将带来GDP的向上修正,比如2007年的GDP就通过最终核实,增长率从初步核算的11.4%,修正为初步核实的11.6%,并在最近最终核实为13%!因此,08年中国GDP超过5.1万亿美元可能性极大!
 
与日本的4.802万亿美元对比,一个令人震惊的但确实合情合理的结论出来了:2008年中国将一举超过资本主义的经济大国日本、德国,跃升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这是近代史百年来中国第一次把老对手日本甩在了后面,接下来将大踏步地追赶美国!再见吧,德国;再见吧,日本!东方睡狮已经醒来了,这一次超过你们是永久性的,中国不会再给你们翻盘的机会了!
 
同时我们也不能盲目自大,必须清醒地看到按人均GDP来看,中国才刚刚进入世界100名以内,刚刚超过泰国,还不及马来西亚(人均6000多美元);我们的经济质量还远远不及发达国家。但是中国已经强劲复兴,只要我们不经受大的折腾,这个势头是任何势力不能阻挡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