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网民掀抗议法国潮 促全球华人封杀拍卖公司
www.wforum.com | 2009-02-25 00:09:34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中国已经不再是“沉睡的巨龙”!”“封杀佳士得!”在法国巴黎一家法庭23日驳回停止圆明铜兽首拍卖请求、佳士得公司将如期拍卖兔兽、鼠兽后,中国网民发出了这样的愤怒声音。

24日,有网友在环球网论坛发表《致法国总统府及法驻华使馆的公开信》,呼吁法国将圆明园流失文物归还中国,并号召网友集体发信向法国政府提出抗议。公开信说,铜兽首是英法联军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从中国掠夺走的,佳士得公司拍卖的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耻辱史,也是法国人祖先的耻辱史。

公开信说,2008年是中法关系非常困难的一年,也是法国领教到中国民间舆论力量的一年。公开信希望法国抛弃傲慢姿态:如今的中国已经不再是拿破仑所说的“沉睡的巨龙”了,而是戴高乐所称的“东方大国”!

在回复中,记者注意到,网友纷纷对公开信表示支持,其中不乏过激言论,例如抵制法国货、甚至考虑对所有在华法国企业征收盗窃文物税等。

同一天,还有网友在环球网论坛发表《致佳士得拍卖公司的公开信》,要求佳士得公司停止拍卖圆明园铜兽首。公开信提醒说,如果佳士得公司不顾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继续进行“这场肮脏的交易”,中国网民将联合起来,呼吁中国政府全面封杀佳士得拍卖公司在中国的所有活动;呼吁全球华人不参与佳士得公司的任何拍卖活动!

而在环球网24日进行的“你认为应封杀佳士得拍卖行吗”调查中,超过90%的网友认为应该封杀佳士得公司。有网友说,“索马里海盗和塔利班也不会做出向法国那样无耻的事”,还有网友认为英法两国应归还第二次鸦片战争中在中国掠夺的所有圆明园文物。

此外,环球网24日还与腾讯网联合发起全面抵制佳士得拍卖圆明园兽首的签名活动,截至24日22时,短短几个小时就有近2000网友参与。

针对中国网民自发掀起的抗议活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林利民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爱国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通过这种方式无法解决文物回归问题,林利民主任呼吁网友保持冷静。人民日报资深记者丁刚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铜兽首拍卖很可能是法国人出的一个套。丁刚说,中国网民应该思考两个问题,第一,这是不是一个套?法国人会不会想激怒中国人,借以拍出一个高价钱,否则为什么兽首会从500万人民币一个上升到了1亿人民币一个?第二,有些法国人像政治无赖一样,会不会看到中国发展就不舒服,没事找事儿?他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你跟他较劲,你越是跟他较劲,他就越是来劲。

丁刚表示,对于上述两种人,最好的办法,就是凉(读第四声)一下他们。至于怎么凉,网民们更有经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