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戴秉国夸“年轻貌美”: 希拉里脸红!
www.wforum.com | 2009-02-23 11:2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文汇报》引述美国报章报道称,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希拉里时,一见面就称赞希拉里年轻了,而且真人较电视画面上漂亮。而62岁的希拉里就如少女般当即面红,并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应对,停顿之后才表示,相信同戴秉国会合作愉快。
 

  戴秉国在会见希拉里时指出,我们赞赏奥巴马政府重视发展中美关系。中美两国合作空间很大,前景广阔。双方有责任和义务扩大和深化在双边领域和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把双方关系搞得更好,使今后30年中美关系发展得更深、更广、更好。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希拉里访华行程的最后一天正值礼拜天。当天上午9时许,希拉里到达北京基督教会海淀堂,参加了历时约一个小时的礼拜仪式。当日,教堂周边保安明显加强,附近道路还一度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前来做礼拜的教友,须排队接受X光机检查方能进入。与希拉里一起做礼拜的教友在仪式结束后表示,除神职人员在崇拜时表示欢迎希拉里参与外,仪式中并没有任何其它特殊安排,而希拉里本人全程都很低调。

 

  礼拜仪式结束后,希拉里一行转往美国驻华大使馆,看望使馆工作人员,并与中国妇女界人士和平民代表会面。有消息称,杨澜、洪晃等多位女性名人均受邀。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牛军教授认为,希拉里这一安排应该是想继续保持自己关注妇女问题和妇女社会地位的形象,同时也是突出她自己的特色。在担任美国参议员时,希拉里曾以关注妇女问题获得了很多女性选民的支持。

  有国际问题观察家指出,希拉里访华行程的最后一日的安排,旨在向外界凸显美方对宗教、人权、妇女等问题高度关注,以平衡国内外的各种不同声音。

 

  英国《泰晤士报》2月23日文章:恭维而不是争论,是希拉里访华的特点 希拉里作为美国国务卿对中国进行的首次访问无比明晰地表明了美国同北京的关系对奥巴马应付全球经济危机以及解决朝鲜核问题上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回应,中国表示美国对中国的利益非常重要,并尽全力施展自己的魅力。两国都把它们之间最尖锐的问题掩盖了起来。


  在著名的汉语脱口秀“一对一”节目中,希拉里说:“我认为,没有中国和美国的合作与领导而去期望全球经济复苏是不切实际的。”


  她说,她到北京的目的是为了讨论中美共同关切的气候变化和全球金融危机等问题。人权被放到了次要位置。


  这与她15年前作为美国第一夫人访问北京时发表抨击中国人权记录的言论的举动形成了鲜明对照。


  这次她对记者坦言,在西藏和台湾等问题上向中国施压“不能妨碍全球经济危机的解决”。外交人士评论说,她对问题的把握能力就像她与中国主人进行史无前例的交往那样娴熟洗练。


  她似乎为一种关系奠定了舞台,在这里,所有的门都是开放的,可以接纳任何讨论。


  她的官方会晤似乎获得了太多的暖意。当她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会晤时,对方说:“你看起来比在电视上更加年轻、漂亮。”


  新国务卿似乎脸红了,她一只手放到了自己的肩膀上,感谢这一恭维。她说:“我们会一直友好地相处下去。”


  她对中国主人说,继续购买美国国债是明智的。“这一投资是安全的。美国具有非常名副其实的金融声誉。”她说。


  她说,双方在确保经济良好发展上都需要对方。“我们或者一起上升,或者一同下沉。我们在同一条船里,沿着同一个方向前进。” (作者简·麦卡特尼。唐湘 译)

2月21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