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巨浪2”亮相中国阅兵 各国“精英”蠢蠢欲动(资料图)
www.wforum.com | 2009-02-22 03:5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巨浪2”亮相中国阅兵 各国“精英”蠢蠢欲动(资料图)

中国海军巨浪-1型导弹(资料图)



【星岛网讯】就在中国有序地准备60周年大阅兵之际,国际媒体也开始调兵遣将。特别是传出“巨浪2”型潜射战略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将亮相阅兵,国际精通军事的记者和军事观察家纷纷进驻中国,准备近距离观察中国军队新发展,猜测中国军队向外界传达的新信息。而西方各国的民间情报搜集机构纷纷进驻北京,近距离参观中国阅兵村,随时向外界兜售所谓的“情报”。

  《青年参考》综合报道,参加阅兵的各个方队人员当前已全部选拔完毕。其中,部队方阵的阅兵训练在春节前就已展开,地方预备役和女民兵方阵训练在春节后展开。参加60周年国庆阅兵的官兵将全部身着2007年换的新一代军服。

  据了解,阅兵总指挥将由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担任,陆、海、空、二炮等组成的受阅部队将在春节后陆续开进位于北京北郊的沙河“阅兵村”。包括“巨浪2”型潜射战略导弹、歼-10战机等新型武器装备,可能在阅兵式上亮相。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科学工业局等单位已组成工作机构,负责参加阅兵的尖端武器的审核工作。

  总政治部“阅兵宣传提纲”已经明确,此次阅兵会是“军兵种齐全,装备更多”,外国媒体和相关机构的兴趣因此“倍增”。据本报记者与驻京外国媒体接触得知,现在各方正在为报道中国庆大阅兵“调兵遣将”。

  “中国的大阅兵是一件军事大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西方媒体驻京记者说:“这是10年来中国军事建设的一次集中展示,只有专业的军事记者能解读出其中的信号。”这位记者透露,届时,他所属的新闻社将从本国和伊拉克各派一名军事记者前来“增援”。他们入境的时间“会提前一个月”。日本媒体对中国军事的关注度更高。同样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日本通讯社驻京资深记者说:“我们将会推出中国大阅兵和军事建设新发展的专题报道。为此,我们的专业记者将会很快抵达中国,提前进行采访与详细的分析。”

  背景复杂的军事研究机构和智囊团,也将派“军事观察家”入境,尤其是专事亚洲和中国军力研究的机构会派军事观察家进入中国。这些军事观察家往往是退役军人或曾经是军事情报机构的工作人员,他们有丰富的军事背景,擅长情报搜集与信息整合与分析。在对中国展示的兵员和装备情况进行实地观察后,会将其观察与分析报告提交研究机构以及智囊团。在“深加工”后,这些情况最终会分别递交到所在国家的军事部门和决策机构。

   巨浪2潜射战略导弹是在东风31的基础上衍生的潜射战略导弹,由中国航天部一院和二院联合研制,简称东风下海工程。巨浪二原型弹射程只有8600公里,携带3-4枚25万吨分导式热核弹头,先后经过两次比较大的改进。

   第一次改进使射程增加到12000公里,运载能力增加到携带6-8枚25万吨分导式热核弹头。第二次改进使射程再次增加到14000公里,运载能力增加到携带10枚25万吨分导式热核弹头。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