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柏奇:圆明园铜像可送中国 若中国承认人权
www.wforum.com | 2009-02-21 12:2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央社报道,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今天向法国法院递交诉状,要求紧急中止拍卖圆明园兔首、鼠首铜像。艺术品持有人柏奇表示,愿意送这两个兽首像给中国,如果中国也愿意承认人权。

  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APACE)向巴黎法院提出的紧急诉状,将在23日上午11点30分举行听证会,由法院决定是否接受开庭审理,如果决定审理,将在24小时内开庭,也就是在25日下午7点这两个铜像的拍卖之前。

  被称为世纪拍卖会的「伊夫.圣罗兰与皮埃尔.贝杰珍藏」拍卖会,2月23日至25日在巴黎大皇宫举行,拍卖品共733件,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是被拍卖的8件中国艺术品中最受注目的艺术品,预估可值1000万欧元。

  中国政府强调,鼠首和兔首铜像是在战争期间被英法联军劫走,并流失海外多年的珍贵文物,中国拥有不可置疑的所有权,这些文物理应归还中国。

  但中国政府并没有以直接方式阻止拍卖,反而是中国律师团联系到欧洲保护中华艺术协会主席葛梅兹(Bernard GOMEZ),同意该协会担任原告,「寻求解决途径以便能够恢复与中国的良好关系」。

  他指出,两个兽首是国家和国际遗产。中国并不想购买,中方要求归还。葛梅兹以为,如果能归还中国,这将改善中法外交关系,「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它们不属于法国」。

  葛梅兹表示,否则就应由法国收藏东方艺术品的吉美博物馆收藏,提供给广大公众参观,而不仅是一名私人收藏家的收藏而已。

  柏奇(Pierre Berge)建议中国人,与其被这两个兽首激怒,不如多关心人权问题。「我愿意送这两个中国兽首给中国,如果他们也愿意承认人权」。

  柏奇的左派政治信念众所皆知,他是法国前总统密特朗临终前选择的几位密友之一,1989年中国发生天安门事件,他也是巴黎中国民主之家的资助者,援助事件后逃离中国的学生和不同政见者。

  他解释,这些兽首是在150年前在中国被掠夺,就像在大英博物馆呈列被洗劫的雅典神庙壁画,也如同世界所有博物馆内被抢夺的许多文物一样。但都已经有过法律和法院对法律的解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